●2007日劇SP【羅密歐與茱麗葉-錯過】It is not day(瀧澤秀明 長澤雅美 竹中直人 三浦友和)
 

樹理和廣道在海邊醒來,等到了天亮,

樹理說:記得在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書裡有一段寫著: 共度一宿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迎來了離別的清晨,It is not day. 黎明還沒有到來....(雖然有鳥叫.雖然有陽光.但是他們不想承認.不想分開)

這是2007年春天日劇特別版SP中的一部戲。

主題是莎士比亞系列,我不清楚到底有幾個故事,但是因為我只有兩部片可看,看了這一部忽然間有兩股衝動上腦,一個是看不到其他有點可惜,另一個是倒應該找本莎士比亞的戲劇集再看看,小時候看的名著故事有點模糊囉......

看日劇SP版就像看電影一樣感覺,短短兩個小時就OK。而且都是超有名的演員擔綱,除非網路販售,一般市面上難找DVD,真可惜。

《羅密歐與茱麗葉-錯過》多個副標題叫「錯過」。其實是編劇將原來莎士比亞愛情故事巧妙的加入現代劇情中,雖然有著亮眼的男女主角,精彩的卻是雙方父母親錯過的愛情糾葛,上一代無法至死堅守的愛情剛好相對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摯死不渝。

看起來沉穩慢調,但編劇真是用心安排。
 

女主角長澤雅美飾演的樹理是一個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單純大學生,覺得莎士比亞戀情故事已經過時,遇上瀧澤秀明飾演的男主角廣道,一個中輟生的回收貨車司機,卻漸漸以為將走入羅密歐與茱麗葉沒有結局的世界。

雙方父親年輕時是情敵,中年卻是警官與嫌疑犯的關係,兩人相識不久就得經歷家庭阻隔的命運。

年輕人的想法果然不同,他和她認為這樣的巧遇終究延續上一代的情緣,堅持和信任,讓結尾是喜劇收場。

很不錯的日劇,很不錯的整排澄黃銀杏樹景,浪漫唯美。

沒有愛的苦惱,沒有愛的眼淚,就覺得是年輕熱情感覺。

勇敢的追求,衝破誤會。

《羅密歐與茱麗葉-錯過》因為有名著的框框,更讓人想像到底會編出什麼樣的劇碼;愛情故事其實也沒有多少變化,如果一看不會膩,我想就已經是推陳出新,很棒的單元劇囉!

瀧澤秀明是美少男出身,多年來長大了成熟了,還是看起來很帥。過去二年多演古裝戲,但現代劇更適合他的俊美,早年時代演過一部日本電視劇《太陽不西沉》,喔喔,那樣的戲讓這帥哥不紅也難。

《羅密歐與茱麗葉-錯過》裡還有一個只有兩場戲卻讓我印象深刻的大學教授(我忘了他名字),就是教莎士比亞那堂課,這個演員好適合演教授,不過比他在《交響情人夢》演的教授正常一點,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說哪一位囉.......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