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劇SP【里見八犬傳】保護所愛的人就是強者(瀧澤秀明 仲間由紀惠 菅野美穗 綾瀨遙 渡部篤郎)

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終於看完日本TBS電視台五十週年新春特別企劃的電視劇《里見八犬傳》。

其實我以前印象中,《里見八犬傳》電影紅了真田廣之和藥師丸博子,只知道這是個傳奇小說改編的故事,充滿神話色彩,倒是因為瀧澤秀明這回挑大樑演古裝劇,所以想看看這位時裝劇美少年出身的小帥哥究竟古裝上不上鏡,

哈哈,又是選角色比劇情吸引我。

《里見八犬傳》的故事版本好像有幾種,大概就像我們古代章回小說也會被後代文人改寫一樣。有小說改寫,又有劇本改編,是否這齣還遵循原著,當觀眾的我根本不在乎,純欣賞就好。

總之一定有遇難的公主,身上懷著有字靈珠和印記的八個年輕人,最後一定會戰勝邪惡,保護著所愛的人和土地。

這齣戲根本也沒有在愛情上下重筆。
 

很好笑的是,因為不求甚解,直到今天看完這部戲,我才知道《里見八犬傳》中的《里見》原來是日本所謂戰國時代某一家族的姓氏,《八犬》是因為八個人姓氏中都有《犬》字,而且名字中都帶有他們各自擁有靈珠上的字:仁.義.禮.信.忠.智.孝.悌。為了串連這些,真是辛苦小說家動腦筋。

很少看到台灣電視台有台慶大戲。好像只有台慶晚會,唱唱歌,秀秀演員。

像這樣一部大場面大製作的戲,我猜現在要台灣自導自演恐怕非常困難看見囉!

光是《里見八犬傳》中場景和人馬,我想即使有古裝戲硬底成績的台灣電視台要拍恐怕也要和大陸同胞合作囉!

網路上資料寫著,《里見八犬傳》還遠赴大漠蒙古去拍攝,嚇人的大成本。

於是越看,心情越沉。

台灣如果只剩偶像劇賺錢,那麼這樣的電視劇誰來拍?就算花大錢來拍,又是誰來看?

《里見八犬傳》可是幾乎就像電影一樣的拉景拍攝,就算棚內景的氣勢也營造得棒的嚇人。

那些大企業廣告費到底是看到什麼才花的?

在寫別人好的時候,最難過的是知道自己的不夠好。可以期待進步嗎?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