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港劇【舞動全城 Steps】請和我跳支舞,感覺你的心跳( 廖碧兒 馬浚偉 徐子珊 黎耀祥 陳法拉)

這一段時間以來看港劇,我情不自禁會挑上輕鬆小品的時裝劇,有時想想會不會是自己的生活和腦袋轉得悶了點?而這樣的電視劇往往讓我心平氣和許多,尤其是在看韓劇的激情或日劇的深情以後,就像吃了重口味的美食以後,來一杯清涼爽口的飲料真是愉快的享受。

港劇《舞動全城》前陣子在台灣電視台已經播過囉!除非超強大卡司,要不我不會搶戲看,我情願後來可以慢慢欣賞。《舞動全城》看劇名就知道和「舞」有關係,我自己的分類是也算是專一行業背景的寫實連續劇,主線是「拉丁舞」,副線是「香港涼茶」業。

劇中的女主角任職的是拉丁舞蹈班,在學生面前會有簡短介紹示範香港教學的五種舞:Cha Cha 恰恰‧Rumba倫巴舞‧Samba森巴舞‧Paso Doble鬥牛舞‧Jive牛仔舞。和我印象中台灣國際標準舞有幾種不一樣,比方說華爾滋‧吉魯巴‧布魯斯,我不懂國標舞,不過說到這兒有個回憶,《舞動全城》裡有一段是涼茶公司為了讓員工有正當休閒及運動,在公司開辦拉丁舞班,哇哈哈....我之前工作的企業集團也曾經在下班開辦國標舞班,我有參加喔!那真是一段有趣的回憶。

因為國標舞不是單獨一個人跳,要有「舞伴」。舞伴最難找,一般台灣的男生好害羞,不害羞的不一定跳得好,男生要帶舞,不是扭腰或轉圈而已,我記得當初原本就女生報名比男生多,有些女生得男女舞步都學,搞得混亂極了,每次最快樂的就是跟指導老師一起搭,又高又帥又厲害的舞伴,就算女生我再不會跳也沒關係,真是心情和全身都隨音樂翩翩起舞,律動起來....

雙人舞,默契是非常重要的。其實如果在這默契中加上情感,個人覺得是非常漂亮唯美的影視題材。接這種劇的演員就像學一種新東西,短短螢光幕上幾分鐘,努力編舞練舞應該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所以《舞動全城》不免俗的一定要有練習.意外.比賽等重要的橋段,在輕鬆欣賞港劇的時間哩,我覺得它安排的算不錯。我看見有雙女「尬」舞的心機,看見女主角「舞」誘男主角的浪漫,看見舞者比賽中眼睛受傷,只能依靠緊握舞伴的手,隨之起舞的信任,還有真的團體起舞的歡樂氣氛......

除了好聽的音樂和雙人舞之外,《舞動全城》最大的笑點在台詞囉!應該這樣說才清楚,女生因跳舞而保持身材,對食物挑剔卡路里和油脂,偏偏還安排愛吃的男生任職在涼茶冷飲公司裡,拼命狂吃後可以喝茶「油切」;嗜吃如命的男生愛上疼上完全不會下廚的女生,其中就常常出現家人朋友們互相玩笑,對食物和身材「針鋒相對」,港劇中那種一家人融洽挖苦的經典對白,真是吸引我。

對我來說,這種港劇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受用,連珠砲似替我發洩怨氣。

《舞動全城》是雙女雙男的主角戲,但不是兩對情侶。李心盈(廖碧兒)原喜歡爵士舞,想出國留學才到舞蹈班教課賺錢存學費,她個性積極堅持,和哥哥好友程嘉俊(馬浚偉)吵吵鬧鬧中發現喜歡他,舞誘他,終於打破他原抱獨身主義如冰山的心防,這一對後來成為有默契的情侶舞伴,有甜蜜的美好結局。

飲品公司內的哥倆好是程嘉俊和非常疼心盈的哥哥李力強(黎耀祥)。他倆的友情歷經公司幾次的危機和受人挑撥的冷淡,所謂患難後來才見真情,黎耀祥的演出是我覺得《舞動全城》中最棒的也最甘草的主角功力,他不帥,但是讓觀眾可以感受他真實的情緒表達,我根本就是看著他走劇情的。

另一位女主角應該是心盈的同學,富家女楊詩曼(徐子珊),她有遠大的志向,希望將家族傳統涼茶外銷全世界,所以她大刀闊斧抓住機會猛衝向前,她的愛情是這部戲中比較悲情的發展,但編劇還是給她另一個默默在她身邊等候的,笨笨純情的舞伴。在女CEO的衝勁下,這戲另外可以看到飲品公司這一行的行銷包裝,及有計畫的推廣企業新品的辛勞和步驟,對著婆婆媽媽問券的趣味性,設計外觀或海報的創意,新店的取點要素,或者中藥材原料挑選和保存的細心,雖然不是很深入很專業,但對喜歡看到新行業題材的我來說,還是蠻有新知收穫的!

會跳舞真好,我老早就有這樣的感覺,但放不放的開,能不能享受跳舞的樂趣,有時候看看週遭生活環境真讓人還是「保守」起來,唉....

《舞動全城》有些劇情繞來繞去會回到雙人舞的微妙感動上。比方說,孝順的嘉俊在開舞蹈社的媽媽心情不好時,放上音樂,邀請媽媽在家裡客廳慢舞起來,兒子貼心是安慰媽媽最好的藥;詩曼擴展公司太快,爸爸故步自封不敢冒險,但父女在舞池共舞發現,有快有慢,兩個人必須合拍才能踏出下一步的穩定和漂亮;這些都不用高超的舞技,只是用心貼近對方時,越靠近越能安靜感覺到對方存在,化解所有莫名其妙的情緒,輕輕握手,也許就能感覺對方的心跳和呼吸。

心盈在忽然停電的夜晚,故意說著有音樂更好,嘉俊於是利用手機播放出輕柔舞曲,其實我有驚訝於這樣的安排,對喔,現在手機都可以放音樂囉!沒想到這招真是千言萬語比不上的助興,心盈邀請眼前自己喜歡的男人跳舞,哈哈哈..看到男主角的表情,美女,漂亮的身材,曼妙舞姿,那可能真是天下男人都抵抗不了,乖乖伸手共舞的機會,不是嗎?

那畫面,只有窗外透進的,燈光,還是月光?我忽然想起唸大學時常常辦的「清純」的舞會,也是暗暗的,昏黃的,聽著動聽的TOP慢舞流行曲,我可以請妳跳這支舞嗎?

今夜,忽然覺得不是寫港劇《舞動全城》好不好看的感想,而是年輕的心情...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