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港劇【突圍行動 The Brink of Law】被最親的人騙,割傷最深(馬浚偉 吳卓羲 廖碧兒 徐子珊 馬國明)

今天在報紙娛樂版上看到港星吳卓義準備「進攻」日本的消息。報上說亞洲的台灣.大陸.韓國的電視新人明星在日本嶄露頭角,甚至知名度越來越高,唯有香港好像還找不出這樣一個新星,選了選決定推上帥哥吳卓義,覺得他比較對味。

這讓我想起幾個月前看的港劇《突圍行動》還沒寫寫感想,就這樣打起字來。

吳卓義連續幾齣港劇看的到他的演技突破和電視台的栽培,在《酒店風雲》很突出,在《突圍行動》更不錯,新人磨練出有好成績。

《突圍行動》其實只能算是中庸,劇情對我來說無啥新意。感動自然不足。

不過看港劇是這樣,港劇人多,話多,動作多,親蜜舉手投足都自然到好像你身邊的親戚朋友鄰居一樣。除了有時候某些太激動的劇情你覺得不會發生在你身邊,要不然看時裝港劇,我倒蠻喜歡那種碎碎唸的親切感。

我常想,時裝港劇的劇本一定比較厚,演員記詞比較難又多,哈哈。香港人生活好像看起來既忙碌又複雜,但是笑點多,時裝港劇還真的適合全家大小看得多,老少男女情誼一樣不少,平凡中自有平凡快樂辛苦的體驗滋味。

 
簡單說一下劇情。法庭檢控主任唐志高(馬浚偉飾),平常於裁判法院負責一些輕小檢控工作。最支持他的老爸卻因為參加不法的馬場外圍下注,因地下債務而含悔自殺,不想拖累妻兒。志高決心做警察線人,前往最有嫌疑的童
氏家族企業中找尋證據。童日進(吳卓義飾)與志高漸成好友,齊心找出家族中違法的幕後牽線賭注主嫌,沒想到最後引來殺身之貨。

除了要角一一被害的疑團外,《突圍行動》結局還算OK,因為需要解開的謎樣人物和謎題都得到答案,正義還是光明的。

但這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卻是苦苦追著揭開的人最大的痛苦,因此發現被最親的人欺騙,不管有心或無意,總是那樣深深割傷的心痛.........

當然,這樣的電視劇就得尋找和發現一些新鮮處,才不枉費花的我那樣多的收看時間,通常如果一部電視劇若劇情不吸引我,又不在第一二集讓我有新東西激起好奇心,那就抱歉,我絕對關機不看的........

因為,看電視劇很花時間的。

 
港劇《突圍行動》中還好讓我發現一些好玩的。其中主角企業是服裝設計公司,所以有些設計及搭配飾品的流程很有趣;其中主角的弟弟因滑雪癱瘓,房間架起最先進的電腦,居然在手指頭上接上紅外線感應器,可以遙控電腦
畫面執行通訊及打字;國際商標的法律告訴,讓我清楚大企業在維護自己商品及商標努力,和如何談判創造雙贏的合作局面有所領悟;電腦技術的進步,港劇中的犯罪行為已經將手提電腦及即時通訊變成不可或缺的工具,這也
是時代流行產品罪惡的一面。

這些輕而易舉寫進劇情的新東西,著實讓我佩服。原來,編劇小組也是要走在社會及流行裡,除了人性描寫,玩弄這些在劇情中不也是電視劇所以吸引人的地方嗎?


 

銳誌1.JPGimage

  拿波圖●line貼圖 總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