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港劇【火舞黃沙 The Dance of Passion】銀川影城的荒涼和衝突 (林保怡 陳豪 蔡少芬 黎姿 佘詩曼 邵美琪 黃德斌 陳鴻烈)

港劇《火舞黃沙》在網路上的收視評價非常兩極化,我想也許這樣結果,也算一部特別受矚目的電視劇。反正電視節目就是如此,要的只是知名度,是好的是壞的,總之都有人認識就好。

銀川市是中國大陸寧夏有名的沙漠古城。目前聽說交通還方便,而且人煙原本稀少的塞上古城據說漸漸發展為工業重鎮。《火舞黃沙》在距離市區一個多小時的銀川影城拍攝。這部電視劇的最後一集有將劇情帶到現代場景,年老的女主角跟著旅行團回到這個她年輕風雨愛恨的舊地重遊,編寫的是這城鎮也已經沒落,真的就成一座影城,拉長景一看,拍攝地不大,但是週遭真的就是黃沙遍地,綿延不斷。

這算港劇《火舞黃沙》一個蠻重要的特色,想像而知也是最辛苦的拍攝。觀眾的胃口其實很難養的,哈哈,尤其看慣驚險刺激,愛恨交織或瘋狂喜劇,這種集集沙漠塵土,戲火慢燉的大場戲,真要有點耐心看。

其實,我還是會為編劇拍手。《火舞黃沙》只是演個黃土沙漠上小鎮,閰宋兩姓家族的恩怨情仇,但是還蠻吸引我的注意力。

一是通通大卡司的演技派演員。演古裝戲比較含蓄內斂,看眼神看性格,就算裝扮再怎樣漂亮也比較不會差開觀眾對演技的關注。何況沙漠的戲沒啥外型比美,男生都是背心裸露雙臂,女生外出一頭巾蓋住只露雙眼,所已很拼演技功力的。

二是劇情主線簡單,但勾心鬥角暗潮洶湧。身在豪放沙漠,心細如塵。就像突來風沙遍野,動不動都是陷阱。基本上我覺得還算精彩。我還喜歡劇中人物的名字,覺得非常有意思。焦玉.萬曦.朗月.春分.東曉.釐貴...肯定有設計過,感覺增添這戲的質感。

要在這樣惡劣的黃土中拍戲,對劇組和演員都是又累又熱的經驗吧!聽說銀川日長夜短,要不是看電視,我想不知有無機會去那種沙漠地方觀光旅遊一下,可是想來就有點荒涼悽慘。每次看劇中人在沙塵上奔跑,上坡下坡,挖井取水,就會自己感念現代生活的美好和清涼,我說真的。

有機會,還是可以看看港劇《火舞黃沙》。有製作煙火廠的主角家,所以可以看到施放煙火的古城夜景;有打超大陀螺的市井遊戲,壯觀有趣;有看到戲中間才知道男主角十幾年耳聾全靠讀唇解意,看到戲中間所有女主角個個性格大挪移.......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