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港劇【隨時候命 Always Ready】最專業的救援默契 (鄭伊健 林保怡 佘詩曼 黎諾懿 鍾嘉欣)

我也愛看港劇。

看港劇就像和好朋友聊天一樣,話又多又親切。怎麼說,就是對白可以白話到像親朋好友的普通家庭生活,不會覺得陌生。有時候看港劇還是廣東話原音,那聽起來就更熱鬧囉!

但是近年來的港劇,也越來越走向「專業」,這種專業很多介紹香港政府機構便民或助民的工作或設施。我覺得這樣非常好,才知道原來社會上有這些單位是小老百姓可以依靠的。

《隨時候命》就是其中一種,介紹香港GFS飛行服務隊上山下海的任務。

以前我沒注意,看完《隨時候命》這齣港劇後,忽然在最近台灣一些山難空難或意外新聞中發現,台灣其實也有類似直昇機救援的組織,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事故影片中也有這樣的英雄,不過這些默默救人的組織,真的我還說不出到底那些單位支援,是不是也拍個電視劇介紹宣傳一下呢?

港星鄭伊健好久沒有演電視劇了吧!演技派硬將林保怡的戲也是絕對好看,這樣的組合在戲裡也是超完美的專業組合。原來直昇機的緊急救援活動中,非常重要的就是駕駛機師和後座救援人員的默契,才有辦法在瞬間救人救火或投物,還要有冷靜的判斷和急救的常識,非常專業。

默契不夠,那機師就無法控制拉纜線垂下的救援人和被救者,隨風飄盪,危險到讓觀眾會嚇出冷汗的。最後幾集還安排機師墜海等待搜救,真是緊緊扣住觀眾的心。

這樣宣導意味的戲,加入香港人特有的感情和家庭矛盾劇情。港劇中通常越是專業帥到極點的角色,就越容易讓他顯現平凡的弱點,就是其實堅強的人也有脆弱的時候,不哭的人也有難以啟齒的心痛。所以就越好看。

每集《隨時候命》劇末都有幾分鐘對這支香港人數不多的GFS飛行服務隊的官方介紹,劇情中更安排年資久的人擔任教官,對新人的認真招考和魔鬼訓練,還有每集不同境況的救援工作,雖然是電視劇,但是做做教育片也無不可,一定很受歡迎。

停機坪上那二三台直升機超帥,普通橘色連身工作制服也帥,當然也是有名演員加持演出。哈哈,不錯,推薦大家看。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