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港劇【西關大少】敗家子蛻變的民初戲(劉松仁 張智霖 趙雅芝 佘詩曼)

遙控器轉來轉去,居然看到三四年前港劇《西關大少》又再重播。忍不住又停手,看得起勁。

有些電視劇可以一再重播,一定有某些程度受歡迎的道理,要不然廣告商不捧場,電視台也沒得賺,我個人是這樣認為。

 

想當初第一次看港劇《西關大少》,也是週六日重播戲。

忽然看見是趙雅芝和劉松仁黃昏之戀的組合,說什麼也得看看。

這兩個香港演員早已經中年,停留在我的記憶中,始終還是亮麗,想當年港劇《楚留香》聰敏的蘇蓉蓉,和數部台劇《八月桂花香》《春去春又回》中劉松仁的深情,二十年來的沉穩功力,有著兩演員掛牌,這戲不好看也難。

《西關》聽說是廣州城外某一區的地名,有些民初豪宅叫《西關大宅》還有得旅遊參觀,當然《大少》就是少當家的,這部連續劇其實是敗家子轉性興揚家業的故事。

其中有硬底演員的撐場,也有年輕演員打鬧愛情故事。

 

劇中女主角家中生意以半夜裡收《黃金》凌晨前收工的辛苦人,黃金指的是家家戶戶中糞便廚餘等等。所以原本要取笑女主角出身的同學,在聽完她分析《黃金》的重要那一場戲,我覺得非常經典有意思。

另外香港民初戲很多都見中西影響合併,所以可以看到清純的長裙和洋裝,也可看到好身材的旗袍,視覺上感覺很舒服。

演這種年代的戲,就像日劇穿和服,或韓劇穿韓服一樣,感情戲也隨之保守和靦腆。

相較於寫實社會劇,當然《西關大少》裡船行興衰過程和主僕濃厚情誼也是不容小看的,隨處可見經營上的危機當然也顯現隨處可見的真性情。

偶而看看舊年代的電視劇或古裝戲也不錯!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