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港劇【法證先鋒 Forensic Heroes】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歐陽震華 林文龍 蒙嘉慧 鍾嘉欣)

看這樣的港劇最有滿足感,可以在25集中點點清楚一個完全陌生又專業的行業。

《法證先鋒》的劇情其實是香港重案組+法證部+法醫群三個領域的結合。

每一集刑案的發生,從標示-蒐證-化驗-辨證,加上法醫的解剖分析,真是符合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細心。我一直認為電視劇真有教育的功能,因為要如此讓觀眾有期待,所以製作過程中一定有某些程度的監督其真實性,尤其是寫實的社會劇集。

藉由這樣的電視劇,就會學到更科學更生活化的檢驗和小常識。很不錯!

比較新鮮的,劇本把法醫先生寫成是有名偵探小說的作家,在他的專業和接觸的不凡經驗裡也創造幾本暢銷書,然後他的變態粉絲就用一模一樣的方式來殺人。真是越看越刺激。

港劇通常集數比日韓劇多一點(但比不上台灣長青戲啦!哈哈),但是劇情對白非常親切平凡,就像活在身邊的街井小民真性情一樣。所以把各行各業放在劇情裡,真可以讓觀眾又懂一個行業的辛苦。

無可置疑,台灣一定也有《法證先鋒》英雄。默默付出。

說真的,我是看電視才能體會各行各業都有努力在自己工作崗位的認真的人,所以絕對不能小看任何人的。學會尊重和體諒。永遠都有學不完的新東西。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