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灣電視劇【惡作劇2吻 イタズラなKiss They Kiss Again】看你會不捨,也會微笑的熱情加溫(鄭元暢 林依晨 汪東城)


近年來台灣的偶像劇其實也很不錯,只是我年紀大一點,所以總覺得這些電視劇太年輕了點,有著年輕的快樂,有著年輕的眼淚,有著年輕和我的「距離」。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台灣的偶像劇?還是能讓我哭哭笑笑就好?

想不出該推薦怎樣的年齡層朋友看《惡作劇2吻》,但是我自己覺得這是最近蠻好看的一部戲,偶而在電視上看個十幾分鐘,總會讓我會心一笑。(老實說,因為不想被每週一次的期待心理綁著,所以總是當週末想到的時候才轉台看一下)
 

昨天,忽然看到已經是最後一集完結篇囉!突然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好像又沒能好好仔細欣賞台灣的努力,所以決定今天先在部落格寫上幾個字,反正受歡迎的偶像劇鐵定重播,也希望它的海外成績一級棒。

《惡作劇2吻》我看的比第一部《惡作劇之吻》多很多囉!這是幾年前就出版的日本漫畫《淘氣小親親》(作者多田薰),要買到這漫畫書可能也不太容易。《惡作劇之吻》當年我看的是日劇,有日本超級美少年主演,台灣版的《惡作劇之吻》播出時,我覺得台灣的江直樹髮型有點怪,跩的很,台灣的袁湘琴比日劇版可愛,但是日劇誇張到真的醜一點,IQ200的天才和單純高中女生的單戀故事沒有吸引我看兩遍的衝動。 
 

這些年,鄭元暢和林依晨分別又演些偶像劇,《惡作劇2吻》中的造型倒讓我有點驚訝,江直樹的短髮把男主角塑造的更真實一點,不再長髮飄逸到青春過火。重要的是日本電視劇並沒有《惡作劇之吻》第2部,也就是說漫畫書其實已經有延續下來的新故事,只有台灣接著拍,我才想看。

在第一部中,江直樹和袁湘琴的「不可能」的愛情已經修成正果,結婚囉!第二部《惡作劇2吻》就從蜜月旅行開始,演著後來直樹讀醫-當兵-當上醫生,湘琴從實習老師-轉當護士的過程,其中穿插著他們新婚後種種甜蜜和爭吵,對自己學業和責任努力的故事。我看,這部大概也是台灣目前最多吻戲的偶像劇。

(我又要寫一下,這吻戲還真多到我覺得有點拖劇情時間.........)

其中讓我最欣賞的他們學醫護的時期,就算已經知道是日本漫畫改編,但真的改的非常「自然」,學打針那幾集真讓我看的開心。我不得不佩服《惡作劇2吻》選角方面真值得稱讚,如果男女主角是鮮豔紅花,那一堆同學綠葉真的完全有發揮,其中不乏在其他劇中已經展露頭角或有知名度的明星,這樣的戲有看頭。
 

我還是相信電視劇是團體合作的作品,即使主角光芒四射,其他黯淡無光也是可惜。《惡作劇2吻》中的阿金(汪東城).純美(楊佩婷).阿布(炎亞綸).歐陽幹(唐禹哲).啟太(曾少宗).智儀(五熊).克莉斯汀(瑞莎).周傳津(修杰楷).妮娜(閃亮三姊妹-小珍)我都想為他們的自然演出拍拍手,這是我在第一部沒有認真發現的。

當然其中的劇情設計有歡笑有痛苦,有眼淚有執著,也不再只是著眼直樹和湘琴之間(雖然他們是主線),周圍的人比溫馨比深情,台詞也更直接衝動。最後結局居然是女主角得了夜盲症,卻仍然確定家人和老公的支持後,有個「踩大便」Happy Ending....出乎我意外之外的化悲傷轉樂觀,是不是還有第三部........ 

看著你怎麼會不捨?看著你怎麼會微笑?

有我在,不要怕......再也不准離開我....

男生們在《惡作劇2吻》裡全都變得更體貼,不臭屁也不跩,總是緊張著自己心愛的女人。看來這樣下去,台灣偶像劇漸漸狠狠在先抓住女生期待完美愛情和婚姻的心,真有下工夫的。(加油!這樣的戲比較會賺錢的)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