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灣偶像劇【公主小妹 Romantic Princess】離開城堡還有公主的童話嗎? ( 張韶涵 吳尊 辰亦儒 卓文萱)

昨天,偶像電視劇《公主小妹》終於完結閉幕。這是最近兩個月以來我唯一追看的台灣電視劇,乖乖的每個星期天晚上看一次。當我沉溺在不同的精采的日劇.韓劇.港劇.大陸劇的愛恨情仇同時,在台灣,我只選擇這樣的童話故事。

同時段也有不同的青春偶像劇,老實說我收看前也做了一點點功課,畢竟要守在電視前對我來說真是得下定決心,還好,集數不是很多,否則真會沖淡我的耐心。

童話故事真是撫慰人心的最佳題材。《公主小妹》果然又是一部日本少女漫畫改編的電視劇,演著所有女生從小就做的美麗夢想,可以長得很漂亮,穿著很時尚,住在很大的夢幻城堡,有疼愛自己又非常富有的家人,會碰上帥到不行的王子,當然王子只愛著我。

更誇張的是,這部《公主小妹》可真是眾星拱月。南風四公子加上皇甫家上上下下,連養父養母都將小麥小姐捧在手心。小麥雖然沒有被富貴影響心志,但最後終於也幫助愛人走向自己的理想,自己當上集團接班人,真是超完美劇情,美的沒有遺憾。
 

有夢最美,女生再醜再老,也都有自己的美夢,我當然也一樣,所以我挑《公主小妹》來看。並不是所有愛看電視劇的人都得嚴肅的討論著戲劇的深層意義才被允許欣賞,就愛看輕鬆偶像劇有什麼不可以?(當然,我這樣寫,是因為中年的我常被笑說看小孩子戲,哈哈!)

帥哥吳尊的戲一向甜蜜,就算劇情裡寫點小小挫折,他的貴族氣質也會搞得溫馨到令人羨慕,他的國語真還有點進步的空間,像這種貴公子的戲他很適合,但我總覺得如果用個像韓劇激烈一點的遭遇是不是會把他戲胞磨得更亮!這才算演員不只是明星光環,有點小小可惜,還看不到他的大轉變。張紹涵的歌聲我還蠻欣賞,演電視劇一齣也比一齣入戲,
不過她個子小了些,小鳥依人是好搭帥哥,但這好像是很多台灣當紅青春玉女的模式。通常一個新人上場,我就情不自禁想像她的未來角色,她能不能演得更老?更窮?更壞?然後現在很多偶像劇的女主角,就通通過不了我的想像。

所以看台灣偶像劇時,其實我比較想為那些的綠葉鼓掌,畫龍點睛的功力讓年輕的男女主角更激起演技。就像《公主小妹》中的皇甫爺爺和伊總管,每次他倆一出場,我就覺得好看。這戲裡我還欣賞兩個新人,演出南風璘和宮茉莉,讓我眼睛一亮,我個人覺得有潛力。 
 

《公主小妹》雖然有著幾乎平常人無法想像的城堡故事,但可以看見劇組的細心,我多麼希望除了偶像宣傳或NG花絮之外,也可以有點幕後選景或演員造型的介紹,這《公主小妹》中的富有和貧窮未免也差距太大,一再塑造浪漫加溫的場景,我想幕後傷腦筋的地方一定很多,辛苦的想像日劇商業化的營造風格,讓我不由得寫下這樣的標題:離開城堡還
有公主的童話嗎?
 

答案當然是有,因為有一樣落難但認真努力的白馬王子陪在身旁阿...

浪漫情懷,都在為別人著想的真心上,畢竟是愛情戲的老套,只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共同努力,心在一起,沒有過不了的難關,就算很窮也會心動....這種戲加上帥哥美女,加曖昧鬥嘴,加牽手擁抱,再幾滴感動的淚水,也不用打打殺殺,鐵定是收視率高的保證,吸引粉絲靠攏。

看完結局,就像也做個美夢剛醒過來,現實又跟著浮出來。總之,那些可遇不可求的幸運,像泡泡一吹就破,年輕的觀眾會這樣覺醒嗎?還好,現在的電視劇總還有點良心,還是會教人......努力,再努力。

電視劇據說可以演盡人生百態,但太有錢太幸福的部分還是看看就好,要不人生平凡真是越過越鬱卒!或者真能樂觀接收陽光?哈哈........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