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灣偶像劇【放羊的星星 My Lucky Star 】謊言和真愛的可能性以外(林志穎 劉荷娜 立威廉 洪小鈴 李威)


俊男美女+手銬+賽車+珠寶設計+金錢+親情=這部《放羊的星星》愛恨糾纏 六大主要條件。編劇很厲害,從頭到尾這六大因素前後呼應緊湊。


《放羊的星星》有位很久不見的明星林志穎,我的腦海中還是他十八.十九歲剛出道的歌星模樣,娃娃臉,當年紅遍半邊天後台灣好像就很難看到他的戲,這些年新聞又都是他參加賽車,轉眼這樣十幾年居然回台灣可以演上偶像劇和一些新生代男演員對上,說真的有點好奇。

所以決定,不看收視率,不看宣傳詞,不上網查資料。就憑全新空白印象欣賞《放羊的星星》。看完後,果然不失所望,加分!

我喜歡這個電視劇的的劇名《放羊的星星》,取得真好。

剛看會聯想到「狼來了」的童話,當然也會想到放羊的孩子說謊,所以囉!不難想像劇情當然是在做一套說一套的謊話中醞釀或影響劇中所有的感情。「星星」這兩個字就更妙,六角星星的萬寶龍漂亮飾品,完美的融入劇情設計中。珠寶設計佔劇情非常大的比例,尤其強調的是每樣飾品背後應該有個創作者心中感人的故事,這點讓我驚喜。

我還特地去百貨公司專櫃逛逛,親眼看看六角星的魅力,價錢果然更驚人。有一天,等我闊氣一點再買來親身感受,這一點就有點遺憾,希望電視劇的置入行銷還是平價一點比較容易滿足粉絲的虛榮心,哈哈......


《放羊的星星》演個珠寶設計集團第二代的故事。有深情寬厚的大哥仲天駿(立威廉),老二仲天騏(林志穎)F1賽車手兼叛逆小子,私生子廣告明星韓志胤(李威)等三個帥哥的演出。女主角夏之星是韓國女星劉荷娜第一次電視劇演出。視覺上來說主角組合非常舒服,配角一個比一個演得稱職,不論搞笑陰險,深沉內斂,突出配角已經充分烘托男女主角的魅力。

常看韓劇的我其實是很希望女主角也是台灣人演的,不過看來看去,卻也想不出哪一個台灣女星可以詮釋這樣的角色,可以搞笑,可以說謊,可以艷麗,可以狂哭,台灣目前偶像劇的人氣女星怎麼看總覺得太年輕可愛化其實年齡都差不多,但不是像娃娃,就是熟女臉孔,的確放在這樣的戲有點怪。
 
我的意思是選角真的非常重要。這幾個主角,我通通第一次看他們的戲。明明知道立威廉比林志穎實際年紀小,但穩重如他外表的確適合演哥哥;明明戲已經演到一半集數,危險李威一出場根本立刻與冷酷林志穎毫不遜色的較量起來,角色和編劇的搭配,後半段不拉上收視率都會覺得很奇怪。韓星劉荷娜除了配音外,我覺得她演得好,若再看看幕後花絮介紹,就更覺得她可愛又認真的新人,這戲因她的自然亮眼演出顯得有趣。

個人覺得中間段演的最好的是李威,有人曾說他是台灣的木村拓哉,看來有點潛力,不過好角要好戲來磨,如果有量身訂製的電視劇,粉絲真可以期待他的光芒。

一個曾為愛坐牢的珠寶詐欺犯和F1賽車手的愛情苦戀,成了戲中主線。據說是台灣原創編劇,劇情節奏非常明快。全景實際台灣拍攝,就值得鼓掌。我喜歡劇中賽車的髮夾彎,那種新鮮感完全超越我看電視劇中拉景到外國的羨慕;我喜歡劇中因熱戀而設計《仲夏夜之星》手鍊的原創故事,可以結合男女主角的名字,然後將耳鑽扣上手鍊的新思;我也喜歡另一個標榜為情人節設計的單身轉鑽戒指,不管是不是市場真品或劇情,實在很特別;手銬,這一樣有點殘忍的道具,居然可以連貫男女主角相遇的開始,最後變成情人節手鍊的設計圖,感覺意外。

 
而最後一集末的片尾曲播放時間,短短一首歌時間,我看到劇情的精采剪輯,從第一集到最後,幾分鐘剪出的,可以是完整劇情的交代畫面精華,我實在佩服劇組的用心。二十集的連續劇,要多少時間的整合和體會才能這樣精簡的剪輯,挑出可以連貫又動人的畫面,我深深感動。 

幕後花絮也是近年來電視劇很流行的做法,明星不再只是螢幕上的明星。

對偶而才挑一部台灣電視劇看的我來說,《放羊的星星》的努力已經不再是討論劇情中的謊言或真愛的可能性多少,而是那些拍戲現場感人的團隊精神和堅持,從對詞溝通,從場景安排,從拍攝角度,從風中雨中火中車禍中所有難搞的通通都出現在同一部戲的難度裡讓我相信,我可以看到台灣也有很好看的偶像劇,真棒。

愉快不做作的一部電視劇,可惜結局有點鬆散,我想也許大家都累了吧..

或許,台灣偶像劇需要更多鼓勵,而不僅僅苛求....我說的是偶像劇喔,電視劇培養偶像也是可以賺外匯,引起國際注意知名度的好方法之一吧!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