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灣偶像劇劇【熱情仲夏 Summer X Summer ぴー夏がいっぱい】是熱情縫回彼得潘的影子(鄭元暢 五熊 阮經天 黃鴻升 唐禹哲)


原來,《熱情仲夏》也是改編來自日本的漫畫書。改得不錯喔!

在報紙上看到女主角的名字叫五熊就覺得很有趣,應該是個新人,用這樣的藝名上第一齣電視劇,就夠吸引我的好奇心。瘦小可愛,不能說是漂亮,但自然的演技,豐富但不做作的表情,讓我感覺不到這又是日本漫畫書改編的偶像劇。如果我可以投票,絕對選她當選新人獎。

男主角鄭元暢早就是粉絲心目中的美男子偶像,由他來演戲中的男模也恰當。我還是第一次完整看完他主演的戲。雖然劇中設定這些男女主角都是十七十八高中生,這有時看起來超齡怪怪,但大家努力演出無傷大雅,畢竟要找真正高中生來演也難。

很有趣的一部戲,很有加油氣氛的一部戲,就是那種遇到煩惱困難總有人為你打氣的勵志戲。有高中生的生活化的對白和友情,全劇中沒有一句髒話或頹廢喪志。這樣的電視劇,屬於輕鬆小品可以闔家觀看。

夏芽,一個長得平凡卻開心又雞婆的少女,喜歡夏天,充滿活力。歐陽累,一個隨性慵懶的帥哥模特兒,討厭太陽,找不到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組合加上小飛俠彼得潘的童話故事,歐陽累覺得自己丟掉影子,夏芽卻以為他是自己命中註定的天使戀人,用她的熱請和鼓勵,希望自己幫喜歡的人縫回影子。

我看台灣電視劇不多,網路上的收視率介紹《熱情仲夏》比不上《放羊的星星》,其實兩部各有特色,也許不放在同檔期就會好一些。

 

最大的差別應該是《熱情仲夏》的開頭有點悶。幻想的畫面太多,我甚至覺得那些遠離劇情的想像空間戲可以都不要,我看到第四集以後才漸漸覺得它真的值得看下去。依台灣電視劇被廣告切割的分配時間,《熱情仲夏》的觀眾得沉住氣等幾個星期才能走進劇中的感動。

這一說來,《放羊的星星》前幾集就厲害多囉!劇情很緊扣人心的。有時候看公共電視的劇集也是因為沒有廣告才一直撐著看下去,看下去總有精彩的地方。很可惜的收視率。不過如果重播或租片,體會一下清新的劇情也不錯。演員選角的表現很OK,音樂也OK。就一部輕鬆奔放的小品電視劇來說,也許第一次沒有受到廣告商或觀眾的青睞,但我真的心裡覺得台灣有這樣的電視劇很高興。

不打俊男美女,沒有眼淚的戲,一樣可以觸動內心某些秘密的地方呼吸到清新空氣。《熱情仲夏》劇中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加油》囉!對,我要加油!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