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PNG

●2006台劇【花樣少年少女】現代花木蘭還是祝英台?(陳嘉樺ELLA 吳尊 汪東城)
 

別猜錯。我的意思當然不是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或者祝英台的悲劇。
 

有看過《花樣少年少女》電視劇的觀眾,應該可以猜得出我的意思,就是女扮男裝跟一群男生在一起還不會被發現的趣味。

這樣的戲蠻有意思,就在虛虛實實真相曝光前,會跟著他緊張一下。哈..

《花樣少年少女》改編自日本漫畫。

看網路上介紹,漫畫書上和電視劇結局有點不一樣,讀男校的瑞希最後有沒有被發現是女生成了觀眾的等待。

其實是跳著看這部戲的,老實說要注意電視收看時間,對於上年紀的人來說還真有些吃力,不過越來越發現,除非緊張刺激懸疑,要不有些戲不按部就班看也可懂,感動一樣會有。 

我好像比較喜歡某一句話,某一個表情,某一段落的瞬間刺痛情緒起伏,要說整齣電視劇每一集都感人或歡喜也不可能。

在看《東方茱麗葉》時的吳尊就讓我嚇了一跳,因為陌生因為選角棒,然演技清澀覺很有潛力,在台灣偶像劇中這樣莫名竄起爆紅不多,後來
才知道原來吳尊也是一個歌唱團體飛輪海的成員,《花樣少年少女》中的吳尊可能因為演高中生比前一部戲應該更貼近年輕粉絲的期待,更含
蓄更真實,連我這把年紀都非常喜歡。


主角瑞希是S.H.E團體的Ella演,她的卯起來演戲的努力有過金獎提名的肯定,年輕一代歌星裡算不錯。

曾經在電視台中看過她多次受訪問,也了解他對演戲的熱愛,《花樣少年少女》中看久了還真覺得越來越像男生,因為像男生反而覺得帥帥的男主角怎會喜歡他?不過,因為先前就有伏筆,男主角泉早就知道囉........

還有一位瑞希常去找他的聊天的曖昧男老師(抱歉,我忘了他的名字),喜歡男生,也知道瑞希是女生的男老師。

這個角色就很突出,造型真像漫畫或古裝戲中的美麗,現在我看韓劇「朱蒙」也有這樣一個商團行首的角色,簡直就是異曲同工之妙,淡淡的情絲中,永遠比女生有更細膩的貼心。那個美麗頭套還真是古裝時裝,中外都適合。

敢演這樣類似同性相吸角色值得鼓勵,若下部戲恢復男性本色更有爆發力。

是回想到劇情就會聯想到花木蘭和祝英台,但一點關係也沒有,很好奇日本原著漫畫家是否也聽過花木蘭或祝英台的傳說故事?

不管有沒有,對喜劇來說已經有創意。畢竟這年代可以闔家觀賞的普通級偶像劇不多。

整理來說我也喜歡《花樣少年少女》,雖然有些安排誇張到我不太想懂,可能年紀脫離高中太久了吧!受不了青春的幽默,卻常感嘆中年危機,真
是老囉....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