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台灣偶像劇【微笑PASTA】最愛北極星的眼淚(張棟樑 王心凌 Gino 小喬)
 

進超級市場,我家小朋友都知道PASTA是義大利麵囉!看電視學英文,哈!

《微笑PASTA》是當初我家唸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大力推薦我看的電視劇,我才發現台灣的偶像劇居然有這樣老少咸宜的功力,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台灣的電視劇也起了變化。

大概也由於小朋友只能在假日看《微笑PASTA》的催化作用,我也認真起來和他們一起欣賞一起討論。

他們喜歡看王心凌演的女主角,我喜歡看阿哲學長和那個歌星經紀人(因為我搞不清楚他倆叫啥名字.哈哈)。

有趣的一部戲。有時心動,有時莞爾,有時也會緊張。

對於愛看電視劇,也曾經稍微接觸過電視錄影工作的我來說,雖不能說身經百戰或愛戲成癡,但畢竟看過很多,喜怒哀樂體會也多,但可以自然到牽動情緒和小朋友討論,我認為《微笑PASTA》真的應該讚美。很高興台灣的電視劇有這樣清新的感覺,也很高興有年輕一代的共鳴。

最大的功勞,應該是男女主角身邊的一堆配角,這些綠葉都是有名硬底演員,金鐘得獎入圍都曾有份,他們的自然演出,真是年輕一輩偶像派演戲的福氣。可能愛之深責之切,我對年輕歌手的演技還是覺得清澀。

有時候,因為台灣電視劇原音播出,而且已經平常可能習慣這些偶像的聲音,所以對他們講台詞時聲音能否融入劇情就會比較嚴格,加上《微笑PASTA》偶而有些漫畫式的誇張效果,小朋友看得哈哈大笑,我反而有點笑不出來。

比方說,我可以接受舞台演出時的百變造型,但我對演學生頭髮挑染幾根就覺不對勁。

是我跟不上時代嗎?

但是只要接近社會現實生活面的平凡戲劇,不就應該是普通人大部分平凡造型OK嗎?

所以《微笑PASTA》中我很欣賞演阿哲學長的演員,相對他之前演的偶像劇,這頭黑髮完全可以突出他的演技功力,不像以前的戲老是被一頭彩色頭髮搶盡鋒頭。這樣一看,他應該可以被栽培。當然.....那頭黑髮也是挺酷,也不算乖乖的髮型。
  

我支持,成功的電視劇可以帶動社會上美食.音樂.髮型.飾品.服裝的流行,是可以創造經濟奇蹟的。

哈哈,雖然有些劇情設計太誇張,但平穩中進行的情緒,女主角常說「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的勵志鼓勵,還是要對《微笑PASTA》劇組鼓掌叫好。

另外,男女主角都是歌星,所以搭配的主題曲和插曲都很朗朗上口,不會像有些劇賣時段搭歌,音樂一起都有點洩氣般破壞氣氛。

這戲《北極星的眼淚》搭上劇情,真是耐聽,讓我重新收藏聽起男主角張棟樑的CD。

寫得有點嚴肅,但看這戲是很開心的。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