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韓劇MBC【大韓民國律師 대한민국 변호사 大韓民國辯護士 大富豪與小律師】我的心不想再只顧著等待(李成宰 李水京 韓恩廷 柳秀榮)

不管我選擇讓對方幸福或不幸福的方式,為什麼我都還是覺得孤單?

這是韓劇《大韓民國律師》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講這話的男主角韓民國正處於事業婚姻兩頭燒的困境,做基金投資生意成效不彰,賠錢的客戶天天門口靜坐抗議;結縭六年的老婆提出天文數字的離婚訴訟金額,他想不透她究竟想要什麼?一切原本的美好全部脫離他的掌控,所以他癱坐公司門口,不禁有感而發......

的確,一直想給別人幸福的想法和做法不一定正確,生命中往往在掌聲和努力之後仍然覺得孤獨的大有人在,是別人不領情?是自己要求回報太多?還是看不見看不清眼前是虛偽還是美好?是不想面對真實,於是自己忽然覺得需要人陪?

《大韓民國律師》其實是部討人喜歡的喜劇,至少我這樣認為。

我看這部韓劇有個無厘頭的開始,哈哈。愛看電視劇的我常會搜尋一些新片的新聞,通常有些題材的電視劇不管誰演,我一定會找時間看,例如法律.醫療.飯店.美食.企業財團..等,反而愛情偶像劇我才會挑熟悉的演員。《大韓民國律師》
我一看劇名以為是律師浮沉情理法的解析人性,根本沒細看報導就想看,結果第一集我自己就忍不住笑自己,揭開謎底..《大韓民國律師》是一個名叫「韓民國」自大的男人和他的女律師不算浪漫但快樂的愛情故事。

常看韓劇的朋友可能不陌生,韓劇中偶而會帶到當年足球賽韓國人全民瘋狂的口號「大 ~ 韓民國-○○-○○-○」知道○是拍手或擊物聲吧!所以男主角的名字真是這樣在劇中引用說明的,我覺得十分有趣。大 ~ 韓民國律師...「大」有點形容他的傲氣,韓民國是他的名字。

簡單來說雙生雙旦角色,在《大韓民國律師》並沒有我的韓星偶像,但演出讓我驚喜。要釐清劇情也不難,就是大富翁和大明星結婚六年後,打一場天文數字的離婚官司,丈夫找來曾經是老婆手帕交的女同學作辯護律師,妻子找來的律師
是曾經遺棄對方女律師的同居前男友,就這樣展開精采而交錯的愛戀關係。

女主角于藝京女律師(李秀景飾)是個熱心腸的灑脫女孩,在律師事務所打工時愛上帥氣的男律師卞赫,兩人合名買屋同居,好景不長,男生不告而別,只在搭機搭機前往美國的機場上留下一則語音留言就失聯,幾年中藝京從失戀中的痛苦裡猛K男友同屋留下的法律書,一舉考上律師執照,卻只能接接婚姻訴訟及無錢的親友官司,小小事務所經營不善。

《老天爺給我愛》裡那個嬌嫩可愛的大小姐雪兒就是李秀景,很明顯的雪兒長大囉!演一號女主角完全跳脫當初的青,表現很不錯,觀眾可以看到一個女演員的「成長」。

全劇的靈魂人物應該是男一號的韓民國(李成宰飾),我是第一次看他的戲。有時還會咬著手指像小孩,喜歡光腳脫鞋,脾氣壞到爆,只對錢有興趣,風光外表下是沒有人了解的無助,他生氣前妻的無情後,愛上為自己辯護的女律師。韓星李成宰完全不是偶像劇男主角的帥和溫柔,但《大韓民國律師》塑造他獨特的熟男魅力,常常使壞,暗地貼心,側面臉比正面好看,我想大部分女生會喜歡這樣偷偷關心,說話直接明白的角色。

大明星李愛利在人氣最旺時退出演藝圈嫁給數億身價投資公司老闆韓民國,他財大氣粗,滿口錢錢錢,六年來並不珍惜老婆。愛利終於在婚後六年決定離婚,她想利用他和她當年真的真心相愛的婚姻,和他最愛的錢作賭注,希望他可以清醒而重新疼愛她。愛利憑著韓民國婚前簽的"離婚協議書"委託韓國最大律師事務所,從美國找回卞赫(柳秀永飾)律師為她打官司。

卞赫律師提出龐大訴訟金的建議,他對愛利說:「因為你是值得被珍惜的人。」

藝京從報紙上看到好友愛利離婚的消息,生氣愛利看輕自己的辯護實力也不聯絡,沒想到愛利的前夫韓民國卻找上她,好說歹說想用錢說服她為自己幫忙,藝京被逼於現實為錢所困,被朋友輕視,無能的父親無止盡的闖禍,也想好好打一場體面的官司,最後在看到臭屁的韓民國背著心臟病發的司機焦急樣而感動,發現「偉大」的韓民國有不為人知的「動人」的胸襟,決定在法庭上與媒體前和他站在同一陣線。

因為前妻的報復,人前人後都被說的像壞蛋的韓民國,沒有地方去,他跟他的律師說:「對我來說,所有地方都是監獄,整個國家都把我當成罪犯。」他的無助,讓藝京的正義感一股腦兒全上來:「在考慮你的錢之前先考慮人,人才是最重要的。」

當事人雙方的律師卞赫和藝京再度因此重逢,為了爭房子所有權暫時又先住在同一屋簷下。卞赫遠離有著難言的秘密,漸漸揭開原來他含淚離開只是不想拖累女友,當他厚臉皮回韓國,重新感受到藝京努力的魅力,鼓勵她朝著當個真正正直的律師,在女神天平前閉起眼睛,好好判斷委託人的立場。這男二號的卞赫律師的溫柔和深情從頭到尾沒有動搖,他的鼓勵沒有吝嗇。

韓民國對艾利說:「腦袋記住有什麼用?我的心已經把妳忘記囉!」

離婚官司開打,藝京律師發現好友愛利活在被緋聞不斷,大男人主義只愛錢的丈夫冷落,壞婆婆冷嘲熱諷之間很辛苦,開始為好友感到心疼;韓民國漸漸喜歡上這個不會對他唯唯諾諾順從的女律師;兩份其夫和婆婆互不知情的婚前協議書和雙方律師同居的曝光,為《大韓民國律師》帶來劇情中感情的最高潮。一個好男人同時呵護著兩個感情柔弱的女人,但兩個女人卻心屬同一個壞男人,壞男人卻發現自己是如此無能,前後傷害著兩個愛他的女人,他總是和她們剛開始享受幸福的時刻裡覺得不安....

韓民國對藝京說:「你要一直留在我的身邊。」
她問:「一直到什麼時候?」
他說:「如果知道到什麼時候,那還能叫一直嗎?」


有時候我覺得,直接清楚的回答也是很哄人的情話,主動變得可愛極了!

我如果將《大韓民國律師》也歸為愛情喜劇,那我喜歡其中「鐵便當盒」設計,便當盒當初是韓民國裝著大把錢引誘藝京,愛上他的藝京裝回寫著加油的小紙卡鼓勵失一的韓民國;我喜歡『電梯』是倆人唯一感到幸福,感到在一起有勇氣的設計,男主角在50秒電梯上下裡要求女主角回答yes或no的尷尬和驚訝,旁邊還站著不知情的兩個人感到莫名其妙;我喜歡「狗仔」記者最後成為兩人傳達情義的「意外」橋樑;我還喜歡那個神奇的「頭痛貼布」,有效又讓兩個人有近距離接觸的曖昧;我喜歡《大韓民國律師》讓男主角大起大落後真正對待及珍惜他的事業和愛情,喜歡它讓分分合合有實力的兩個人沒有愛情的疙瘩後用友情建立穩固的事業合作和關心的關係......

有意思的劇情轉折著四個人的愛恨,但最後都是漂亮讓人心安的重逢,重逢前的各自努力是正面的能量,所以我寫下題目-我的心不想再只顧著等待。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