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韓劇【強敵們 강적들 愛在青瓦臺】請保持好一米的距離(蔡琳 李陣郁 李鐘赫)

警衛官和被保護人,請保持好一米的距離,多於一米就會出現「空隙」,少於一米就會產生「感情」。

我剛看完韓國電視劇《強敵們》,由蔡琳.李真旭.李鐘赫主演。

這三位都是我蠻欣賞的演員,也許是因為之前看他們各自演出的電視劇所留下的好印象,偶而網路上看到《強敵們》主角名單就決定追看,通常我在選片時會先看看其他網路電視劇達人的介紹(哈!我看電視劇太貪心,時間不多,所以要選),但這次沒有,也算「偏愛」吧!

韓劇《強敵們》很對我的「味口」,有點輕鬆,有點感情曖昧,有點又是我可能這輩子接觸不到的行業背景。

劇情描述著韓國青瓦台總統府家庭警衛官和總統兒子的糾纏和信任。

我並不想認為這只是通俗「三角戀情」的偶像劇,反而覺得劇名《強敵們》取得有趣,對主角而言,彼此都是重情重義的強勁對手,一個高傲,一個不認輸,一個失憶任性,加上擔任警衛官身手不錯,打打鬧鬧之間挺有意思!

連結局都讓我有點意外,算是有著現在「不完美」的「完美」期待,不錯!

後來我有上網查查,原來這戲的編劇,我已經看過他很多電視劇囉!難怪覺得對味,「情定大飯店」.「必勝!奉順英」.「你好!上帝」.「達子的春天」等等,都是讓我難忘的電視劇,可能就是編劇中有那麼一點讓我偏好的人物特色,總是有平凡人物的「平凡」鼓勵,「不平凡」的小人物堅持,而男女主角感情反而處理含蓄卻動人。

每個人都有只有自己知道的傷痕,是受傷,還是回憶,只能自己決定。如果總是逃避,猶豫,如果總是埋怨別人,那可能就永遠無法擺脫過去......

青瓦台大總統的兒子江洙鎬(李真旭),在八年前的一場事故中失去部分記憶,只留著痛苦,只記得親如兄長的朋友搶走自己深愛的女人,從此墮落隨性,成為保護總統府警衛官眼中最頭痛麻煩的被保護人,一直不停製造第一家庭的負面新聞。

其實,洙鎬心中最在意還有和大人物父親沒有幸福回憶,從沒有被父親認同和肯定。

《強敵們》隨行警衛官的工作,就是總統和第一家庭成員隨行的盾牌,他們要隨時待命,隨時準備替被保護人挨蛋洗,挨拳頭,甚至挨子彈而犧牲生命,他們必須僅僅遵守保護總統和家人的安全和「秘密」,並和被保護人保持一米的距離,應付各種狀況。

從這個角度看這部韓劇,我就很有興致。

車英珍(蔡琳)和劉管弼(李鐘赫)訓練時就槓上,勢不兩立,但主管認為這一對是很有能力的歡喜冤家,結訓後長官決定讓這對金童玉女跟在總統兒子身邊。

蔡琳很可愛,在這戲中和之前看「達子的春天」演三十幾歲不結婚的女強人樣又不同。

《強敵們》劇中她身為女警衛官受到和男人一樣的體能磨練,對女明星來說也不簡單。

劇中車英珍從小在愛闖禍的爸爸.爺爺.弟弟三個不成樣的男人裡長大,想證明自己不輸男人的努力,考進警衛隊。沒想到卻又在總統兒子
和同僚間,被愛戀情感和職場正義感包圍她,讓她非常辛苦。但也因為她的體諒和包容,讓他身邊的男人感動。

劉管弼(李鐘赫)為總統府死去的前輔佐官兒子,和總統一家曾經有「非常」的交情。

他內斂高傲,卻也孤單寂寞,唯一能安慰他的是八歲的女兒;為了讓女兒可以接近她真正的家人,他選擇在離開八年後憑實力回來,加入警衛隊。

他一生只希望可以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卻無法如願,總是默默的付出,原來他撫養的是總統兒子的親生女兒,當初為了政治體面「守護」著這個秘密離開,沒想到回來迎接他的竟是「誤會」和「失憶」。

李鐘赫在《強敵們》一劇中每場和女兒的戲,都讓我覺得溫暖;女兒的懂事,單親爸爸的不捨,強忍著的心痛,格外讓這不算帥哥的男星絕對有魅力。

這樣寫來,也許眼尖的觀眾又會看到韓劇中最常用的催淚彈:失憶,車禍,小孩,誤會,身世之謎....哈哈,不過有時候我卻這樣想,就像柴米油鹽一樣,大家會用,炒起來的味道和花樣也不少。

問我,我會答《強敵們》是一盤好菜喔!

除了總統府警衛刺激的工作吸引人,編劇還安排了「國際標準舞」,車英珍的爸爸角色常讓我看得會心一笑,因為我剛看完他演的「太王四神記」中撫養秀芝妮的黑水村村長,他,居然是演教標準舞的老師,還跳得不錯,我只能說真嚇我一跳。

(另一個嚇一跳的是,演總統女兒的女韓星好像港星陳玉蓮!)

總統的兒子後來幾集學跳標準舞,他答應他認為最重要的兩個女人改頭換面生活,做個有活力的男人和爸爸。

從稍息立正開始,青澀的舞步,李真旭這個角色不像過去演男二號的委屈,感覺他在努力。他在青瓦台外面,最普通的家庭舞場中找到他要的「簡單」鼓勵和互動,他擺脫過去高牆內的寂寞不安,也開始懂事,想要照顧別人。

老師說:只要盡力就好囉!這樣也會感覺到幸福的。

這戲的結局好像不是「結束」,三個人分別在不同的位置和部門裡堅持走他們想走的路,也沒有交代感情戲歸屬,也沒有浪漫,「溫和」也是電視劇另一種「幸福」囉!

還有還有,幾首配樂也聽起來OK,有這戲的「好感覺」。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