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鹹口味的觀眾不宜,太年輕的學生也不宜,說不上好看難看,我在韓劇《我愛你
》中看到的是一種親切鄰家生活的感覺,講著愛情和生小孩的顧慮心思。

說老實話,看韓劇《我愛你》是衝著安在旭演的電視劇來的。我還記得幾年前第
一次看安在旭演的韓劇是個騙子.是個痞子的角色,忘了劇名,但他精彩的演出真
能讓我鼓掌叫好,後來發現他居然是個歌星,通常來說又歌又演的不多,不計形象
的更少,所以他的戲想看,《必勝!奉順英》《再見先生》都不錯,沒想到《我愛
你》這戲中頂著一頭三太子髮型,純到忘記他在亞洲算是個知名度也高的藝人。

這戲在每一集開場片頭,都有主角內心對愛情家庭想法的口白,也有一個蠻逗趣的
小主題。人物並不複雜,就是六個人三對男女的婚姻愛情故事,中間主要的因素掛
著「小孩」。意外出現的孩子,在這六個人的雙雙對對感情中像空投下引爆的炸彈
,我認為可能是連續劇,女生觀眾多,所以重點起伏在三個男主角的身上。

這劇名直接了當取了《我愛你》,想當然是喜劇,三個男生也都是好人,不用領「
好人卡」的直接投入愛情.婚姻.孩子的驚濤駭浪中,演出男人的擔心害怕,想負責
又無力的掙扎,直到感受女生感情的堅持和真心。

第一集片頭的話我抄下來:
女生說:愛情讓人一整天都露出幸福的表情,覺得擁有可以突破所有困難的力量,
覺得可以原諒不該原諒的人或事,沒有愛情像沒有綠草被曬乾的荒漠....
男生說:愛情是瘋子的行為,愛情充滿著謊言,我相信愛情,但背後捅我一刀是我
所愛的人,給我無法復原的傷口,愛情最幼稚最自私最煩人,要小心愛情的地獄...

這樣的男女認知不同下,卻因為愛情要生活在一起,這才是電視劇的百變不厭的題
材。韓劇《我愛你》在最後一集分別又有六個主角歷經感情悲喜後的「結論」,剛
好可以這樣來介紹這劇的有趣劇情。

第一對最年輕的,我覺得最好看,衝擊很大,男女生選角都很漂亮。
男:愛情讓人做起美好的夢,還讓人從那個美夢裡驚醒過來。
女:愛情不是慢慢蓋起來的,而是把彼此的心拆了又拆,然後再拼接起來。
年輕的鼓手有過一段婚姻和小孩,再次遇上以懷孕要求結婚的男女關係,拼命的反
抗不惜對簿公堂。當他在和前妻生的小孩相處時,卻發現原來自己不想要的孩子變
成如此的貼心懂事,也在再一次失去小孩後重新看待和女友的感情。

第二對最年長,曾經的愛情抵不過歲月和生活,講著婚姻的成熟和困境。
男:傷心又怎樣? 愛情就是把心動的經歷變為重新愛的力量。
女:愛情沒有絕對的悲劇.只有沒有愛情的地方才存在悲劇。
律師和獨立自主的太太從熱戀到艱苦的生活一路走來,卻因為對要不要生小孩的態
度不同,出差應酬的見解不同,彼此相愛越深誤會越深走向離婚。後來因辯護案件
中可愛卻被遺棄的小孩,律師發現自己內心對孩子無法割捨的感情而挽回婚姻。

第三對最有趣,年紀相差很大的愛情,奉子成婚的壓力和幸福
男:我人生最大的禮物,就是妳。
女:就像初戀一樣,我一直像開始一樣的愛你。
這一對應該才是真正的第一主角。35歲的漫畫家(安在旭)在地鐵被也喜歡漫畫的女
生當成色狼,在釐清網路不實謠傳的同時再次相遇,擋不住一夜激情就中獎懷孕囉
!從驚嚇到逃婚,接受到負責,看見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呵護,年輕的太太對偶像般
的先生精神鼓勵,算起來是這劇中最平順的一對。
 
我知道你很累。而我也正在經歷各式各樣的成長的難關,但是,我們先彼此相信對
方吧!....是這樣的互相包容,才能跨越年齡的差距,讓有婚姻恐懼症的漫畫家,
完全付出願意配合著,可以相愛體貼,年輕太太其實很容易滿足。

《我愛你》,撇開戀愛的帥氣,就像看見男生對「家庭」這檔事的自覺「進化」。

比較新鮮的是,韓劇《我愛你》中的漫畫家居然還是手繪草稿,在這電腦繪圖充斥
的年代,滿桌子的紙筆倒令人回味不少。《我愛你》原本是安再旭演的漫畫家在報
紙上連載專欄的名字,再跟不上時代潮流的漫畫題材要求下也曾失業,但最後又因
他將周圍這三對怨偶成佳偶的故事畫出來,而重新迎接事業的春天。

話說回來,我好像也變成看電視劇口味越來越重的觀眾囉!

 








google 愛看電視筆記簿2(純文字+影片) http://mytvidea.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