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韓劇SBS【不汗黨 불한당 Robber of My Heart】想和你,像過一輩子一樣來過一天(張赫 李多海 鄭糠雲 高俊熙 金海淑)

我寫這樣的標題應該不難想像吧!這也是一齣主角得了不治之症的韓劇,結局還算OK,有點可以期待奇蹟的相知相惜,所以到最後即使無法確定是不是閉上眼睛就無法醒來,男女主角還是相擁入眠,互道「明天見」。

「明天見」,是如此清楚對方的情深無怨和相愛才能說出口。

韓劇《不汗黨》是偶像明星張赫和李多海去年底合作的電視劇,這兩位在台灣應該都有不錯的知名度。男女主角真是演到深情,眼淚不停的讓人心痛,真是太會哭囉! 漂亮的明星一掉淚,說實在有時候光看也過癮,說啥台詞根本一閃而過,我有時候還會倒轉看一下。

最近我還真一不小心就挑到這種電視劇,老實說,哭戲太多還真傷我這觀眾元氣,但誇張太多我又覺得不真實,所以就看得好慢好慢。

先寫一下,《不汗黨》據說韓語大概是無賴漢‧痞子之類的意思。我自己也先是光看片名搞不清楚是啥,猛先找資料,現在有點期待這戲如果在台灣播出又會改成怎樣新鮮的劇名。

片頭是導演特別拍的雪景上,兩位主角快樂親密的玩樂戲。音樂相當輕快,沒有演唱的詞,在我看完全劇後才忽然了解了,這或許就是男女面對疾病可能分離的最美麗的心願,也是男主角最感動女主角對他的守候,想和你在一起,像過一輩子一樣來過一天。至於,這樣的心願能不能達成,電視劇留給觀眾是想像。

《不汗黨》的開場是有趣的,每當男主角說謊的時候,背景音樂好快樂的,然後會跟著男主角的痛苦虛偽的台詞燃起莫名其妙的歡樂。無賴男子的謊言隨口編說不用打草稿,明明很悲慘面對債主追打,還可以很嚴肅的說明騙錢還債計畫;債主和男主角耍賴的互動,在前半段劇集中非常重要喔!

我上次看張赫演的韓劇「謝謝」還是個乾淨小伙子,這回造型還真是讓我傻眼,也是一眼愛上單親媽媽。李多海在「綠薔薇」已經看過她的淚功,這次有場邊吃邊嘔吐邊哭邊講話的戲,還真令人佩服她的投入。

權悟俊(張赫)是用臉蛋和甜言蜜語就能騙吃騙喝的壞傢伙,他的眼中只看見女人的存款;另一面的他是個很心疼姐姐辛苦的弟弟,躲著高利貸債務卻很理直氣壯的人。斤斤計較的小寡婦金達萊(李多海),和婆婆與小女兒相依為命,單純而待人心胸溫暖。

一場小小的撞車意外讓兩人約見面,男主角因為要在三星期內籌到三千萬的債,不小心聽到女主角半個月後定存到期三千萬,用盡演技卻勾不上她,只好死皮賴臉的纏在她身旁。沒想到她的天真,在她面前,從小失去家庭溫暖的他終於可以毫無掩飾的哭哭笑笑,內心情緒無法繼續掩飾,所以前幾集就變成不忍心欺騙和漸漸愛上她。

第一個讓悟俊騙不下去的女人,提出願意和自己約會,他忽然對自己以前說謊的人生感到後悔和羞恥,所以想改邪歸正想和她在一起。他忘不了,痛苦的時候,撫摸他傷口的達萊和他的小女兒。沒想到在他坦白前,真相就被狠狠的撕開。戀愛?達萊說,如果前面被你騙的人都原諒你,那時候我再想想吧!

好「可憐」的男主角,雖然說謊很壞,但一直被打的也太離譜。原來「打」才是編劇的伏筆,打的兇,才造成後來頭的爆發性病痛。真正走偶像劇劇情的是後半段,如何得到女主角的真心,周遭的諒解,痛苦的離開,感動的回家。

《不汗黨》第2男主角振久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孤獨,讓他表面是聽富商爸爸唯命是從的乖兒子,剛開始像個機器人,超級潔癖,但心裡一樣從沒有感受到親情對待,厭煩父親的自作主張。父親早年喪妻,也是不知道如何表達對兒子的疼愛,這段父子大和解要到最後一集才能一擊深中觀眾的心。振久懇請達萊幫助自己脫離沒有朋友,不懂世故的世界,慢慢引出他可以「正常」表達自己的情義。最後,愛上達萊的他也從她的那兒學到與小朋友相處的方式,藉此向他前妻道歉,也學到被深刻拒絕。

還有達萊婆婆那一對黃昏之戀令人驚喜,被黑道老大偷偷暗戀幾十年,年紀大談起感情戲跟十八歲初戀一樣的青春刻苦銘心,這對倒是有很溫馨的結局;唯一讓我有點吃驚的是,男主角悟俊和好同學饅頭的情誼,居然是不悔的同性戀傾向,倒是一大逆轉,我真沒想到。

想和你,像過一輩子一樣來過一天....................

原先讓我覺得最浪漫的這句台詞,忽然想到,這不是要看看你對一輩子是怎樣的看待?該用怎樣的心情才能堅持一輩子?如果要求完美?如果得過且過?如果隨便一點?如果看開一點?又是怎樣的心情?

想太多,浪漫,被自己潑了滿頭冷水衝醒。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