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MBC【九局下二出局 9局下半2出局 9회말 2아웃 Two Outs in the Ninth Inning】不能鬆懈的要緊時刻(秀愛 李廷鎮)

青春,是最燦爛的時光:希望是米飯,挑戰是生命,奇蹟是選擇,失敗是肥料。

(這是劇中女主角說的一句話,不知是編劇寫的?還是韓國有名的話?我無法求證也不想求證,聽起來還有感覺,就記下來)

這部韓劇已經播過一段時間囉,看來台灣應該不會跟進播出。因為沒有出名演員和緊湊劇情,說實在,是跟棒球有關的劇名引起我注意。我對球類比賽一向興致不高,恰恰只有棒球還看懂一點點,我壓根從沒想過《九局下二出局》這緊要關頭跟愛情的關係。忽然就覺得形容得好,於是就追看了這部韓劇。

《九局下二出局》一刻也不能鬆懈,過程掌握著結果。不順利的時候就是不順,有時需要使出必殺絕招,有時要忍耐著思考謀略,因為抓不住眼前機會大有可能就轉成危機....(這韓劇的開場旁白,在我這年紀聽起來簡單易懂,但做起來還是很情緒化。)

完全沒有我欣賞的韓星擔任主角,只是看起來有點熟悉的演員(好像就是以前都演主角旁邊的不太明顯的綠葉角色的人物),雖然電視劇好看的因素很多,但這《九局下二出局》老實感受劇情有點慢,有點沉,很有趣的是慢慢看後,我忽然發現這其中男女主角好像怎麼看都覺得演反派應該比較適合。哈哈......

也不知是不是先想到這個劇名,才硬將棒球比賽掰進去,才有打棒球的男二主角?韓劇《九局下二出局》中充斥著韓國棒球比賽一些名人紀錄的介紹,劇情中也是棒球比賽用語和球場賽況互相呼應的呈現,這用來表現生活或人應對中的失誤是可以說顯得貼切,但這樣的手法我反而覺得用文字小說可能更勝影像,也算奇妙的感覺。

全劇幾乎繞著同居的男生女生有沒有可能單純朋友的關係?主角們全是30歲的好同學,而他們的青春故事正當《9局下2出局》的局面,有些徘徊也有些美夢,有些傷痛也有些期待。主角大概跨著編輯.作家.廣告的工作。

一個夢想寫書出書,卻待在小小出版社,談了幾回沒有結果戀愛的女生,一個熱愛廣告工作,拋不開初戀記憶頻頻把妹的花花公子,兩個是從小認識,感情好到像親人,卻不像來電的好同學好朋友。他們相約在高塔許願,29歲的最後一天如果倆人還是單身,就結婚吧!沒想到真到新年那一天,才發覺這樣的一句玩笑話,卻代表著對未來感覺是黑暗,而過去幾乎什麼都沒有做到,很委屈,很虛度光陰。

30歲的女主角其實和一個22歲大學生的棒球投手男朋友熱戀中,在同學會重逢10年前喜歡的男生;30歲的男主角其實有個無法忘懷不告而別的情人,本來想藉放縱來忘記,在工作上遇上富家女主動示愛,而初戀女友忽然回來。這兩個人在自己的情感和工作上都面臨困擾,他們不知道接下來的這一步是好球或壞球的收場,徬徨猶豫不決。

因為某些原因,男女主角同住一個屋簷下。他們想沉思整理,都認真想著30歲以後該如何有新的開始,在輕鬆自然的朝夕相處中,關係有了變化,有了爭執,關心加倍。在緊密相陪著經歷對方的愛戀喜怒哀樂,歡笑眼淚,終於發現彼此不想失去對方,這樣像家人像朋友可以沒有負擔,可以傾心相談的關係,所以考慮是不是變成戀人。曾經為了讓對方找回舊愛,為了證明真的可以當好朋友,壓抑,努力隱藏變化的感覺。而最後還是放開讓感情自由發展........

最重要的人往往就在身邊。這樣的戲.當然還是公主王子從此幸福快樂。

終於還是撐完16集。這樣的劇情我覺得演個5集就OK。女主角一直對寫作有著夢想,她自知沒有天賦,但就算不是暢銷作家,也許有幾個欣賞她作品的人就好,沒有入圍比賽一直都是她的遺憾,看著她在車站翻著剛出版的文集那個心情,我彷彿有感受那種孤獨和對夢想的留戀,不過她很幸運可以有個她放得開,隨時讓他欣賞自己作品的好朋友,這點讓我很羨慕喔!

女主角任職的出版社社長出場不多,但是她和擔任編輯工作的女主角一番話卻讓我受益良多。文章是作者寫的,編輯需要站在作者的立場認真想想,設身處地的思考作者創作的心情,在批評作者作品時先想想是否真的尊重對方的在文章中所投入的感情。

而《九局下二出局》韓劇中讓我最深刻的是六個好朋友在20歲的寫的信,委託其中一人保管,在大家30歲的時候寄回給自己。這樣的安排,說明六個人的友情其實一起走過10年的歲月,每個人收到信時的表情讓我覺得沉重,但突然看到10年前的自己的瞬間夢想也是很過癮的事。

我也曾在國外旅遊時寄信回台灣給自己,但畢竟那是有所期待,所以是溫馨但沒有驚喜,忽然覺得有些特別的事,還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意想不到的快樂感動........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