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SBS【八月下的雪  8월에내리는눈 Snow In August】刻苦銘心的疼痛還給你(秋相美 趙東赫)
 

前面苦,後面苦,只有中間稍微甘甜。

又是一部到最後我又看不懂的韓劇,到底該算好的還是悲的結局?

這韓劇《八月下的雪》大約2007年6月多在韓國播出,也過了半年多,我才找個時間看完。在欣賞電視劇俊男美女的迷思中,恰巧這部剛好是我不喜歡的苦情派女主角,所以有些掙扎,但是這劇名《八月下的雪》蠻引我注意,我沒去過韓國,不知真有八月下雪的時候,還是奇蹟?另有涵意?

不過男主角(趙東赫)倒是看他前部《再見先生》有不錯的印象,還有那個可愛的小男生也有重要演出。《朱蒙》劇中邪惡驕縱的太子妃,這部戲卻讓我有完全不同的氣質評價,比女主角漂亮多囉....

補充一下,帥哥趙東赫如果在《再見先生》算深情演出第二男主角,那麼這部他是第一男主角的《八月下的雪》更是深情十倍百倍以上。韓劇就這點嚇人,每看一部就覺得演紅一個,該說編劇導演厲害,還是男主角競爭太激烈....

這種電視劇如果在台灣有播出,我大概會介紹給我家媽媽姑姑們看。《八月下的雪》就是她們愛看的又悲又苦的連續劇,尤其是前後幾集,那女主角簡直哭天喊地到極點。通常喜歡一面惹人眼淚直流一面辛苦的戲,有點年紀的女性觀眾會說好看。

我呢!就不行。這種戲看到心覺得很痛,我得休息一下,才能重整情緒繼續看。悲苦並不討好我,對我來說,並不是看到哭的電視劇叫好看,要說入戲,兩位男主角還比較對我的眼光。哈哈。

不過,有個值得說的優點,《八月下的雪》這戲拍得質感不錯,搞不清楚是燈光?還是攝影師的功力?室內戶外,人物景色,總之看起來畫面深淺很有感覺,層次感很棒,就算演員不美不帥,景算普通,但就是遠突顯近覺得清晰。

《八月下的雪》開場演出解釋一下女主角吳盼淑的離婚始末,在發覺丈夫不忠的同時也和男主角韓東雨巧遇的情緣開始。東雨的同居愛人受不了高利貸追討的糾纏,丟下小孩離開,東雨只好獨自撫養小孩,變成未婚父親。盼淑在親眼目睹丈夫出軌,崩潰的雨夜,唯一的兒子在找媽媽的路上因車禍意外而喪生,終於無可挽回的失去婚姻,悲痛到住進療養院。

關於那場死亡車禍,編劇埋了懸疑和不可思議的點,還不錯。失去兒子的母親在痛苦思念中,在狠心的丈夫和情婦周圍,開始獨立和報復的生活著。多年後在健身房,東雨成了教練(哇...前部戲《再見先生》他穿飯店制服完全包住他壯得嚇人的健美身材),兩個人卻再相遇,相處照顧中陷入姊弟戀的愛河。

(真的一看就知道女生比男生老)年輕努力的帥哥和從沒工作過經驗的迷糊大嬸,因為失去和心疼小孩的心思彼此牽引出關心和愛,也因為他的仇人和她可恨的前夫同一人,就斬不斷倆人的苦難同當的關係。

當然,那場車禍意外的真相才是讓《八月下的雪》越看越好看的重點。好不容易結婚後,卻在檢察官弟弟窮追不捨的翻案追究下,發現原來東雨在幾年前那場大雨中,不知情撞到盼淑的兒子........

因為男女主角的健美身材,有意思的安排了很多運動來結合劇情。《八月下的雪》有健身房,恰恰舞會,瑜珈(尤其這樣行銷點做得不錯,從瑜珈資格考試.出版書.拍嬰兒與母親瑜珈DVD)等等;另外介紹金工業(手創飾品)來帶出劇中有母親為兒子親手設計有指紋的項鍊和手練(這是案情的唯一證據),倒也在欣賞中讓我有新鮮的感覺。

韓劇中的「報復」和「後悔」真是劇情的催化劑。《八月下的雪》也不例外。這年頭好像看戲流淚就好像偶而讓眼睛運動一樣,真的看戲就好,現時生活千萬不要這樣慘....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