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SBS【開朗醫師奉達熙 외과의사 봉달희】我也不喜歡我不爭氣的樣子(李枖原 李凡秀 金敏俊 吳允兒)


說的好,醫生的一瞬間,可能就是病患的一生。病人永遠是醫生的老師。

我在網路新聞上看到討論這部韓劇大概有一年了吧!就連台灣播出時也沒追著看(其實是想看的太多,哈哈)。最近又聽朋友談起說好看,決定補一下,怎能錯過大家說好看的電視劇,這可是我人生最欣喜的娛樂。

據說在韓國播出有不錯的收視率,女醫生題材的電視劇其實不多,要如劇名可以翻成「開朗」的就更少囉!《開朗醫師奉達熙》是台灣譯名,在網路上如果要搜尋可得是《外科醫生奉達熙》,看完後覺得這《開朗》二字下得不錯,有青春勵志的效果,但要贏得婆婆媽媽喜愛可能類型不同。

我一向很愛看醫院題材的電視劇,因為瞬間可以殺人可以救人的醫生判斷與冷血,是我望塵莫及的行業之一(應該說資質愚鈍,當學生時雖然曾有這樣的夢想,但那些專有名詞和外文卻無法停留在我的腦袋,連英文都唸不好的我,有些行業還真是只能遠觀,唉...我就感覺不到課業上有熟能生巧這句話的真實性)。電視劇上最常形容的《白色巨塔》醫院,我看過幾部,大部分是比較冰冷比較陽剛,總是在病人生命診療中加上勾心鬥角的戲。要不就是偉大的孤島醫生之類,這時候醫生人性完全熱血起來。這二種戲的溫暖人心差距非常大。

韓劇《開朗醫師奉達熙》比較像「平凡」連續劇。不會高傲到令人難親近,也不會濫情到流淚。有著菜鳥醫生的苦悶和熱心,有著成熟醫生的疲累和挫折,病人臨時演員也很自然到像生活中週邊的人。韓劇中一向雙生雙旦的搭配,讓男醫生和女醫生的戲非常平衡,而且其實看到最後,《開朗醫師奉達熙》好像沒有壞醫生,沒有正邪對立到脫離的醫院救人的劇情,巧妙的秀出一些醫院中冷冰冰的檢查設備及項目,讓我覺得親切一點。

當然演醫院的戲,看了多年好像有個模式,不管男女主角是不是談戀愛,要惹人心動:
1.最好有絕症最後離世的病人,他一定和醫生建立好感情,這種病人如果是小孩更為心疼(這部戲又可看到韓國童星的演技功力)
2.最好醫生自己要生病,而且是非常不簡單,有點意外的病。這二點,《開朗醫師奉達熙》完全融入劇情,但畢竟各有巧妙不同之處。

我第一次看韓國女星李瑤媛的演出。奉達熙這個女醫生的角色非常可愛,雖然心臟開胸幾次,但全身好像都充滿樂觀不怕挑戰的細胞。到死都想堅持自己最喜歡的醫生工作。我愛看達熙每次自信爽朗的應答「是」;愛看她難過卻躲到廁所洗洗臉,對著鏡子撐著微笑;愛看她面對病患的真心,和鼓勵自己的樣子。聽說她可算韓劇中算擅長哭戲的女星,但奉達熙的眼淚看來不是軟弱。

《開朗醫師奉達熙》最搶眼的應該是男主角李範秀演的安中根醫生。這從第一集看,就覺得男女主角像小矮人和白雪公主,雖然不是身高也差不多,不過就讓我有這樣感覺,所以一演曖昧關心的戲,就讓觀眾覺得窩心。不高不帥,有著拙拙髮型,不苟言笑的胸部外科天才的安醫生,和認真的達熙搭配真是絕妙,大概我是受偶像劇一定要俊男美女的影響,哈哈,不過看了幾集,安醫生這角色應該就鎖得住觀眾的目光,默默在身旁用最嚴厲的要求來幫助心愛的女人堅持當醫生的勇氣,覺得很棒!

另外也有帥氣的男醫生李建旭,想了很久才記起他叫金民俊,演過《布拉格戀人》;還有《再見先生》裡吳允兒演趙文靜醫生,二齣角色類似,都是帶著小男孩,婚姻上遇上困境的女醫生,不過這一對分分離離才讓《開朗醫師奉達熙》回歸像韓劇在我心中的印象。

即使因為醫院的生離死別,集集有所心痛或不捨,但《開朗醫師奉達熙》是喜劇喔!哇....我最喜歡的清清楚楚的喜劇結局,最喜歡主角給觀眾有「希望」的感覺,感到未來是可以夢想的,當然要做夢要肯努力才行,要有破釜沉舟的努力和堅持吧!如果只是等,只是承認錯,不去做點什麼,不爭取機會,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看完這種連續劇,不會心盪得空虛。

就像達熙擦乾眼淚對自己也對別人說:我也不喜歡我自己不爭氣的樣子。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