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懂,我想這韓劇《狗與狼的時間》劇名取得特別,原來是戲中畫廊中
一幅油畫。滿滿紅底色,有個黑色像眼睛的圖案在正中間。不知是韓國有
這樣一幅原作?還是為此劇而畫?我倒也沒興趣知道。

劇中有段話形容這畫:《狗與狼的時間》天即將要黑,世界變得不透明的時
間。還是不懂,直到追完最後一集,男主角在水邊夕陽下看著老手錶的獨
白,我才有點懂《狗與狼的時間》的意思,他說:

太陽落山的時候,眼前所有都染成紅色。迎面那一頭走來的暗影輪廓,不
知道是我養過的狗,還是來害我的狼,都分不清楚,因為現在的線條和眼
前全是紅色........

我忽然意會這樣的一部韓劇,描寫著黑幫和臥底的故事,充滿著紅色的鮮
血和掙扎,是狼?是狗?撐過多少時間?猜中了嗎?我自己這樣解釋著。


回憶,是這部韓劇劇情孽緣的牽引。男主角有著夜夜惡夢的驚醒,女主角
有著割捨不去的舊情,全都放不開卻不得不面對。戲中泰國餐廳老闆解釋
的不錯,他說回憶的「回」字是「逆流而上」的意思,如果老是辛苦的想
著過去,老是掙扎在逆流而上過去的路,那永遠也無法往前走!

這句話讓我有些感觸。


原來這戲,我是衝著帥哥李準基看的,不過帥哥好像變胖囉!要到最後才
又恢復俊美的外貌(可能累壞囉!)之前看過他《王的男人》的嫵媚和《我
的女孩》的癡情,說啥也要看看他發揮男性威武的新戲。不知道這樣形容
對不對,總覺得如果觀眾第一齣看李準基的電視劇,絕猜不到他之前紅的
兩部戲的造型。我為他加分,轉型自如才算有潛質真演員。他有一雙很韓
國人單眼勾人的眼,乍看之下覺得與一般影視漂亮眼睛帥哥不同,當模特
兒更對味(網路應該可以搜尋到他很多時裝照片,可能都是有點年紀不能
接受的鬼酷樣),後來看他韓國綜藝節目幾個訪問,就是很活潑的鄰家大
男孩樣,我也直覺真是可造明星之材,爆紅,不無道理。

拍汽車或機車追逐的戲明明就是耗成本難拍的戲,但現在時裝劇卻越來越
愛玩這樣,通常我只要看到電視劇這樣開場,就不由得嘆氣,就知道要追
好幾分鐘才會進入明朗的劇情主題。


韓劇《狗與狼的時間》第一集開場,帥哥李準基演的男主角就在槍林彈雨
中,很慘的中槍落海,然後劇情又倒回他小時候,說真的對我來說已經不
夠刺激。不過這小時候從泰國演起看看街景也十分新鮮,這跟跟團去泰國
看風景區不同,韓國電視劇真愛玩出國拍這一套,也蠻能說服愛旅遊的我
藉著電視劇開開眼界。

第一集演著演著,終於在最後幾分鐘交代整齣劇的不幸緣由:母親在小男
孩李秀賢的眼前被黑幫槍殺身亡,那開槍的男人帶著泰國的面具,有著刺
青的右手手腕,變成小男孩的惡夢;被帶回韓國長大後的秀賢成為優秀情
報人員,卻又在遇上兇手衝動開槍而失掉公職,情報局長官慫恿他前往泰
國黑幫臥底,並成全他找尋殺母仇人的動機。




沒想到在有機會解救老大多次後,因故失憶反而讓黑幫老大更加疼惜收為
義子,完全忘了自己的情報員真正身分。「失憶」這種安排在韓劇中很常
見,但牽涉臥底身分增加劇情的衝突性,加上帥哥的演技有進步,正邪雙
面表情很不錯。

世界上最出色的間諜,是連自己是間諜都忘記的人,而觀眾看到的是可悲。

李準基在這齣復仇的電視劇中,真是吃盡苦頭。雖然本來就有好身手的真
功夫底,不過劇情上他重傷,中槍,落水,車禍,失憶,可是樣樣都來,
一生悲慘的命運。我並不是十分喜歡黑幫的戲碼,因為打架受傷太多,總
是麻醉著看戲的神經,欣賞不起來。不過《狗與狼的時間》確有個我喜歡
的結局,帥哥不死,大壞蛋老大變成有血有淚,壞長官受到懲罰。結局真
是出乎意料。


不過今年看了幾部韓國情報局的戲,對一些搜尋情報所使用的高科技產品
真是有點驚訝。我是還搞不清楚是想像還是真品?比方說可以裝在眼鏡上
的攝影機,那種無線接電腦螢幕的清晰度讓我稱奇,也許我是少見多怪,
但畢竟我在一般電視劇上很少看見,也真服了那種媒體上常宣傳韓國想稱
霸電子科技的野心。尤其最後兩集黑幫將毒品交易弄成美術品慈善拍賣會
的場面真是浩大,無線遠距攝影交易轉播更是妙,隨身碟防盜引爆技術,
還能讓手機追蹤爆炸座標,讓我看得目不轉睛的讚嘆起來!

看到這些新技術,會覺得追這部韓劇有意思。


《狗與狼的時間》中演泰國餐廳的老闆是我這部戲中很欣賞的演員。以前
看過他幾部電視劇,但這戲中他完全讓我折服「薑是老的辣」這個說法。
年紀大一點或長相平凡一點或許不見得是偶像,但對的角色會完全突顯對
的戲胞,我甚至不清楚他叫啥名字,但演技著實讓我欽佩。反而對女主角
的選角及角色設計有點失望,看起來比兩位男主角年紀大了點,戲裡明明
就是個搞藝術的女強人,但每每出狀況的都是些愚蠢的對話和笨拙反應,
唉!這就真不知該如何說起......

要寫一寫這戲中兩樣「回憶」的主角,一支破鏡的老手錶和一支從沒雕好
的木頭象,轉來轉去幾個人手都是劇情的因緣聯繫。另外,聽說男主角李
準基有投資銀飾公司,觀眾也可以看看他的耳飾,樣式多,也不錯,也許
有行銷的意味。看過他幾部戲都帶著耳環,算是我覺得還蠻襯他的格調,
在男生戴飾品這事在現在已算稀鬆平常,我倒不反感,但要戴著好看實在
不多。









google 愛看電視筆記簿2(純文字+影片) http://mytvidea.blogspo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與狼的時間 油畫
    全站熱搜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