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黑道奶爸  키드갱 黑幫奶爸 KID GANG】對我們,你是珍貴的存在(李基佑 孫昌敏 哲洙 金貞蘭)

對不起,沒能夠對你更好。因為有你,我們度過了從出生以來最快樂的時光。你可以忘記我們,但是你真的被愛過;你是最珍貴的存在,這點你絕對不能忘記。

這是黑道大哥差點失去小男孩的一段真心話。小男孩將被帶走,他們用心想拍個影帶錄點影像留言,希望他長大可以看到,想起他們。

韓劇《黑道奶爸》可能是我至目前為止看過最可愛的黑幫題材電視劇。聽說台灣甚少買這家韓國OCN電視台的劇集來播映,所以觀眾要看可得花點心思。不過今年介紹韓劇網站上很多提到《黑道奶爸》,沒有高知名度的演員或排場,那一定可以猜到受歡迎有特別的原因。


演黑道電影或電視劇,我看港劇可能比較和東方人有血有淚對味,不小心也會洗腦成黑幫就是那回事。但《黑道奶爸》有點出乎我意料,我是笑著輕鬆看完16集。其中所有覺得不合理的規矩都讓人會心一笑還能想想他背後有啥義氣。

先簡單介紹一下劇情。三個孤兒院長大的混混終於混出名堂統一全國幫派,沒想到遭自己小弟算計離間成功,其中兩位扛起所有罪名離開並隱姓埋名過著平凡生活,避開警察,想逃過10年的法律追訴期。沒想到貪心的小弟幾年來漸漸背叛留下的大哥獨立稱霸,大哥在知道劫數難逃後,和律師找到失散的兩位好兄弟,並將唯一的一歲兒子託孤給他們。因為牽涉組織龐大的財產股權,發狠的對手一直追尋失蹤的小孩,而和不知情的兩位產生拉距衝突。《黑道奶爸》當然是喜劇收場,因為主角是小孩,哈哈。

很有趣的是,女生在這部戲中其實不很重要。可能所有黑道電視電影都差不多圍在男生的性格上。《黑道奶爸》中除了那大眼睛的一歲小孩外,應該主角是四個男人,他們叫《血洗週二幫 Blood Tuesday》,逃避10年中成立個「苦衷處理委員會」。心中自許為正派的流氓,不打架,不收保護費,處理鄰居一些雜事。我雖然看翻譯,但不要問我為啥叫這樣奇怪幫派名,因為我到看完都還弄不清楚。

這韓劇《黑道奶爸》算是改編同名漫畫的幽默喜劇,我想,應該是從這四個男主角才能看清楚編劇背後的隱意。

孤兒刀刃是個高帥的流氓,聰明像本百科全書,算是幕僚人才,卻愛上迷糊的女檢察官;同為孤兒院長大的太風是霸氣的大哥,講義氣顧兄弟,可以為同伴掏心掏肺;因黑道爭戰打到失憶的洪九非常單純,後來即使短暫恢復流氓記憶也留下真誠沸騰的眼淚;還有一個清秀嚮往黑幫生活的高中生,卻很幸運遇到三位好哥哥。
 

劇情在講黑道尋仇,難免有著殘忍血腥畫面,但這韓劇實在誇張好笑中帶著主角們悲情背景的色彩。最可愛的是那個小嬰孩,眼神靈活到搶盡主角風采,嗯..應該說他就是主角啊!是他,讓(血洗週二幫)四個大男人,不從小心承擔照顧一個不知身分的嬰兒後,不知所措的漸漸激發他們單純的父愛出來。小baby變成他們新的生命希望,一直對流氓生活的無奈和掙扎,完全透過和小孩的相處疼惜,來找出他們原來對生命還充滿溫馨期待。

所以就在最後兩集中,我對那一段話特別有感覺,記下來當成這篇文字的前言。在一部沒有漂亮男女主角,沒有什麼新鮮浪漫,沒有啥可寫的詭譎劇情,沒有緊張刺激,還讓我發現有那麼值得寫下的人情味,張牙舞爪的,虛張聲勢的,感覺就是忽然不同..........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