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MBC【咖啡王子一號店 커피프린스 1호점 Coffee Prince】甜蜜和苦澀的溫度 (孔劉 尹恩惠)

網路上熱熱鬧鬧討論著喝這杯咖啡的感覺,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據說在韓國收視率嚇人的受歡迎,害我也忍不住先看為強,好久沒有感受到韓劇這種未在台灣上演就瘋狂的魅力,想一看究竟。

這咖啡電視劇跟我平常熱愛的類型不一樣。喝下去不會嗆鼻刺激,喝這咖啡得慢慢喝,越後面越覺好味道。從這戲我才知道煮咖啡溫度竟然那麼重要,認真細心才能煮出一杯溫暖愛情的滋味。

 

韓國帥哥孔侑演男主角崔韓潔,美女尹恩惠演女扮男裝主角高恩燦。

我看孔侑的上一部劇是有點悲的《精彩的一天》,當時不覺得他突出,但這部戲讓我對他刮目相看,頑皮隨性果然比較突顯他的帥氣,戲不同造就明星的功力就是不同;塑造尹恩惠的新角色果然又是很優很狠的表現,她的戲總有些驚喜,演個開朗熱心的跆拳道男性化的小子,《咖啡王子一號店》真的讓最近影視同性練題材變得溫馨許多。

 

韓潔誤以為恩燦是小男生,他雇用缺錢的恩燦做自己的「女」朋友,讓相親的對象以為他是同性戀。奶奶讓遊手好閒的韓潔管理「王子」咖啡店,只招聘男性員工,恩燦因急需工作賺錢毛遂自薦當員工,隱瞞自己是女生的事實,然後所有有趣的事情就在這家漸漸知名的小店裡發生...朝夕相處,本來以為只能男生和「男生」的互相痛苦的依戀,在謊言戳破後轉為喜劇收場。


依我個人感想,《咖啡王子一號店》完全會吸引住女性觀眾注意力的最大原因是,劇情完完全全是所有劇中老少男生癡情所牽繫著。雖然知道也許現實社會中,根本無法同時全部男生都這樣純情派,但是只要是女生,應該都會被劇中展現的不同年齡層的男性真情所吸引,讓女生覺得不論自己年紀老,不漂亮,結過婚,生過孩子,驕縱不講理,背叛離開,甚至粗魯力大如男生,好像都會有默默付出的真情在某些地方等待....


所以,《咖啡王子一號店》中都是對愛情有不安全感的女生;然後都是願意相信和接納愛情所有不如意的男生。對於大部分是女觀眾的電視劇收視層,覺得好男人一下多了起來,應該就充滿羨慕和期待。

理性的人覺得誇張,感性的人覺得被寵愛,不就是電視愛情戲的高招嗎?

 
《咖啡王子一號店》讓我無法寫劇情,一些男女之間弄不清楚的曖昧和情趣,說浪漫也好,舉手投足,總是一種要自己看才能冷暖自知的韻味。編劇厲害,擺上一家優雅咖啡店來醞釀其中多段奇妙的情感,藉著咖啡師必須冷靜輕柔的控制咖啡的溫度來解釋愛情的苦澀和甜蜜,很棒。

電視劇,主角就是一個一定要超有錢,一個超窮,這樣蹦出的愛的火花才會更亮,不是嗎?說穿了,就是讓觀眾心中都有個美夢。

 

韓劇常有特集或花絮NG之類的剪接,可以看到拍攝過程中一些漏網鏡頭或訪問。我自從在《宮-野蠻王妃》中受到幕後特別節目的感動後,《咖啡王子一號店》的特別節目是第二次。電視劇和電影的拍攝時間不算短,演員和工作人員劇組幾乎等於生活一起,這種工作情感忽然結束會讓人依依不捨而掉淚,而且也只有在這樣訪問節目中才知道劇組對這部戲的用心,場景的繪圖,服飾配件的斟酌,道具的尋找定位,攝影收音的辛苦,反覆排練NG的勞累......只是為了贏得觀眾的肯定。

而掌聲,往往只在發紅主角身上。幕後,沒有光鮮亮麗,只有埋頭苦幹。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