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天空之城 Air City 에어시티 空港城市 空中奇緣】我的心跟著起飛降落(崔智友 李政宰 李陣郁 文晶熙)

就像這部韓劇裡女主角的心聲一樣,機場,是數不清相逢和離別的地方,每看一次飛機的起降,心,就跟著起飛出去或降落回來。

我也喜歡機場,要不是自己英文太爛和發現興趣太晚,機場也是我很嚮往工作的地點,在這兒的人們匆忙,但心情卻很複雜。世界上有太多這樣高科技化建築裡卻強調必需讓人舒適離開和快樂迎接回家的機場,我只去過幾個卻印象深刻它們各具特色。

我看的韓劇還不夠多,《天空之城Air City》以機場為故事背景的韓劇還是第一次看。韓劇愛情片很中意機場的景,常有主角焦急在機場尋人的情節,然後鏡頭會360度轉動周圍來表現不安。但這部卻是以工作人員為主,所以介紹機場各個部門和一些小人物工作重要性真令我大開眼界。

《天空之城》清新明快,如果光憑網路上說在韓國播出收是不太好評價,差點就錯過我著迷的電視劇類型。我簡直看第一集就上癮。不過台灣好像沒有播出訊息,可能主角不是青春偶像囉!我個人覺得非常不錯,十幾集戲沒有拖的感覺,看到結局還覺得不像結束,有點欲罷不能。說實在,很久沒有電視劇讓我有這樣期待。

這樣的韓劇並不好介紹劇情,因為刺激點太多。全劇為突顯保護進到一個國家的大門重要性,從機上到落地的救難和刁難,查毒的科技和佈局,黑市交易的脫身和警戒,或者假鈔追蹤破獲,都讓觀眾見識到機場各部的協調和拼命。越緊張的工作,就會有一些甘草人物發揮安穩的功效,所以看起來偶爾會莞爾一笑,真的感覺不錯。

韓國電視劇真是下足成本和心力,專挑難搞的拍。追逐,槍戰,倉庫,保安警戒,在一個動則數萬顧客的仁川機場拍攝是不簡單。在《天空之城》中演出的都是我一段時間沒看到的演員,有《觸不到的戀人》李政宰飾演國家情報員金摯誠,有《冬季戀歌》崔智友飾演精通數國語言的機場營運處室長韓陶靜,和《再次微笑》李鎮旭飾演機場安全保安監控室組長江河俊,另一位女主角文政熙則安排為機場急救醫生,交叉著他們之間微妙的愛情故事。男主角因為來不及阻止同為情報員的夥伴在異國死於非命,獨自追線索回到韓國,在機場追捕嫌疑罪犯搞的人仰馬翻而開始,因誤會而認識女主角。稍微談了一下戀愛,最後因情報人員出任務消失而變成等待的幸福無奈感。

因為情報員在保護國家機密的立場和機場人員以乘客便利安全為優先的先後要求不同,於是在機場情報局,機場營運室及保安監控單位就會常起衝突或突然合作的機會。精采也是這些點。情報需要保密,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為國家和顧客安全必須有最完善的考量,最細心的付出,相當為難的。

我很喜歡編劇在劇中設計的男女主角都非常認真自己的工作,不管有哪種突發狀況,可以和夥伴一起動腦解決,還有克服困難後的同事相惜的喜悅,這種情誼讓我心動遠超過他們的愛情故事。難怪有人將工作放在第一位,上班的地方簡直就是家。

這部韓劇還介紹機場一些有趣卻重要的事,比方說,機場最快的秘密訊息網路是清潔人員和管手推車的員工,最怕的是鳥飛到跑道和垃圾桶,還有旁邊沒有人的行李箱,只要加強保安警戒和駭客入侵電腦就可以癱瘓機場,連行李輸送帶的快慢順暢都不能馬虎。

我想,當我下次在進機場一定好好觀察一下。很可惜,我不敢吃泡菜,所以一直提不起勁到韓國一遊,那仁川機場拍得漂亮。順遍一提,原來天空之城Air City》片名在劇中是機場向想爭取進駐的航空公司所提大案的主題,和日本宮崎駿卡通《天空之城AirCity》沒關係的。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