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韓劇MBC【情定大飯店 호텔리어 Hotelier】等待愛情Check in (裴勇俊 金承佑 宋允兒 宋慧喬)

寫部落格實在是件奇妙的事。

今年我看2007日劇《情定大飯店》時想的卻是2001韓劇《情定大飯店》。

掙扎很久還是決定憑印象寫幾個字,畢竟也是一段瘋狂追逐劇情的難忘回憶。

韓劇侵台就是那幾年的事。

在2000年以前引以為傲的台灣電視劇,一下子就在觀眾的心中漸漸褪色。

我記得當時我看的第一部韓劇是《火花》只看幾集,因為實在受不了韓語變成台語發音,覺得所有的浪漫情懷全搞砸,加上《火花》婆媳和夫妻外遇關係題材不親切,所以韓劇沒有真正走入我心中。

沒想到一齣《情定大飯店》我就被打敗,哈哈。

為了圖片在網路上找到小小片段,真是溫暖回憶湧上心頭。好想看韓語版。

事隔多年,我還記得第一集申東賢坐著直升飛機手上寫著PDA的帥氣,拉斯維加斯的霓虹燈和廚房切炒翻鍋的氣勢。

當時媒體報導的電視劇實景韓國華克山莊大飯店,是我決定收看這部戲的主要原因。一個以賭場聞名的韓國旅遊住宿名店拍電視劇,我就想看看怎樣拍。

 

韓劇《情定大飯店》是個原創電視劇,沒有漫畫或原著小說。

裴勇俊飾申東賢,金承佑飾韓泰俊,宋允兒飾徐臻茵,宋慧喬飾金云熙....這四大主角觀眾這幾年還記得誰?

愛看韓劇的朋友可能輕而易舉就可以說出2個,裴勇俊和宋慧喬,演這部片時應該還只是小演員。

後來曾經有人訪問過這部電視劇的導演,他還說是他要裴帥哥戴上眼鏡,因為不戴眼鏡的他說實在不夠當男主角的型,果然眼鏡讓他紅到現在。

日本人真正有印象應該是裴帥的《冬季戀歌》,搞到現在居然翻拍日劇版《情定大飯店》。

據說今年日劇版播出前,日本也不落俗套的重播裴帥韓劇版,甚至租場播劇場版還是爆滿。

宋慧喬脫離當初《秋天的童話-藍色生死戀》的悲情轉而演個熱情大小姐,連女生看了都喜歡。

 

《情定大飯店》的劇情是:前來佈局收購飯店的企業獵人申東賢和飯店經理徐臻茵相愛的故事,穿插著集團內部的醜陋和飯店客服的認真態度,影響他們日漸燃起,不可收拾的愛意。

另一方面收購者的繼承人,可愛的金云熙卻主動頻頻向飯店總經理示好,並決心改掉輕率的人生態度,重新學習真正的飯店管理。

劇情其實不複雜,但主景在飯店很有看頭。

韓國人這招相當厲害,利用文化產業電視劇來推廣韓國名勝和旅遊地,幾年來韓國旅遊便宜團也不少,直到現在旅行社的行程表寫到華克山莊還是加註《情定大飯店》拍攝地點,就可以看出在台灣曾經多紅。

我和同事們曾經在收看當時,天天休息時討論,有共同欣賞的帥哥,共同喜歡的配樂,共同期待的劇情。也是我買韓劇電視劇的第一片音樂CD。

那真是韓劇愛情劇經典的編劇,男女主角因為愛的誤會和辛苦,常在不經意的轉角忽然小小動作,不用說話,也說不出話的深情流露,這和當時期台灣正紅著愛的死去活來,台詞激烈到飆淚的電視劇完全不同。

 

怎麼不會被侵入呢? 還好這幾年台灣又有獨特風格走出來,還好......

Check in...........是韓劇《情定大飯店》最經典的完結篇台詞。恰恰符合飯店的劇情。

那個最後結束的畫面,女主角守著自己最喜歡的飯店工作,在分離一二年後,男主角忽然又出現在飯店大廳。

她遠遠驚喜的望著他,眼中閃著淚光,像往常一樣輕輕詢問這位客人Check in嗎?

客人說是,她又微笑問一句,請問這次要停留多久?

男主角只講2個字.....永遠。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