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你好!小姐 헬로! 애기씨 Hello!小姐】思念初戀的泡菜餃子味(李多海 李志勛)

一部非常可愛的韓國電視劇。《Hello!小姐》,嗯,如果在台灣,我就會把他歸類為純情風趣的鄉土劇,而且可以闔家觀賞。之所以想稱為可愛,因為全戲中沒有真正的壞人,每個角色都被設計為偶而情緒化,偶而犯錯,但是一下子就有良心發現的純樸念頭,這樣很好阿....

《Hello!小姐》主角應該是爺爺吧!哈哈。這角色一出場就吸引我。也許也是因為太老套的愛情遊戲劇情,反而這老人家讓我覺得相當棒。他信任自己兒孫的方式特別,勇於表達自己的心意,毫不隱藏自己情緒化的脾氣,但就是一個好人。

在這老年人和年輕人不好相處的時代,忽然覺得這樣的戲劇啟發也可以學學老人的幽默和年輕人的孝順,有點另類,但會覺得快樂。

《Hello!小姐》中老爺爺一生的心願,怎麼沒人可以了解?他只不過在年輕時,因為誤會初戀情人變心,半夜偷走雇主家一頭牛,用此創業起家五十年後,希望可以光明正大回到故鄉。

 
他想去也去不了,想見也見不了的心情,懊惱著沒有經歷過的人當然不能明白,而且這相思想念的心意,讓他無法割捨他一手創辦企業集團中虧損連年的餃子工廠,那是初戀的味道,泡菜餃子。

 
這裡要插話一下,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電視劇上看到水餃工廠,機械化的流程和食品廠專注清潔衛生的裝扮(雖然我蠻討厭泡菜,還好看電視沒有味道)。這又要說一下,韓國電視劇之宣傳可真有用心,各行各業拉進劇情好多,而且會佔用電視劇劇情和時間喔,讓觀眾不得不看,不曉得是不是也有付費宣傳?還是故意對外播放文化?

 
說起文化宣傳,《Hello!小姐》絕對不落人後。漂亮善良的女主角就設定為韓國傳統宗家的宗孫。所以這部戲除了現代企業之外,有一半是傳統宗家建築,畫面上其實蠻好看的,幽雅自然,難怪也不敢寫太多壞心眼。

還有一些傳統的糕點手藝,宗家祭祀,結婚大典......

TOP集團心腸軟的少東家黃家奎,因爺爺一輩子的願望就是要收購盛安谷三百年歷史宗家的花安堂,纏上當家大小姐李秀荷,沒想到她守舊正直又單純,堅持不賣古宅,可是維持宗家龐大開銷又非常困難。愛情故事就在要不要賣古宅,男生女生不停爭執中展開囉.....

 
韓國女星李多海再次發揮她搞笑的純真演技,她演這種角色駕輕就熟囉!我看李多海的戲不多,就兩種,要不像「綠薔薇」可憐溫柔模樣天天流眼淚,要不就像「My Girl」活潑清純。《Hello!小姐》屬於後者,劇情也是堂兄弟兩個喜歡同一個女生,也是這倆兄弟感情好,所以光劇情恐怕要抬高收視率就很難,而且男主角我還說不出名,即使大家表現中肯,我還是只記得爺爺的不甘心。

想想看,我有什麼想念的味道?哪一種是難忘的遺憾?

回想起劇中爺爺的心情,好不容易躺在離開五十年華安堂廂房上,想興奮睡上一覺卻整夜無法入眠;好不容易嚐到初戀情人相隔五十年的一碗湯,幾個水餃,不禁感動到謝天謝地謝祖先保佑。

我想認真想著這樣的心情。我的人生現在每一種際遇,酸.甜.苦.辣,或許都是未來捨不得難忘的回憶。我希望真有這樣還記得的一些東西。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