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MBC【謝謝 고맙습니다 謝謝你的愛】因為謝謝,人生有感動的美麗春天(張赫 孔曉振 徐新愛 申成祿)


他的手指上有她眼裡落下的淚水。他看到聽到的,都是她對世界心存感激。

花了幾天終於看完韓劇《謝謝》。這樣的劇名名符其實,「謝謝你」是這部連續劇中最主要的台詞。不由得想為編劇拍拍手,把一個這樣的日常用語「謝謝你」融入感動人的連續劇情中,藉由獨立開朗的未婚媽媽,不小心誤染愛滋病的聰明小女孩和老人癡呆症的天真爺爺一家人身上,看到不自憐自艾,不幸再多仍然對週遭心存感激的努力著。真的,很棒的劇。

對我來說,看電視劇有幾種情況。有的開場10分鐘我就撐不下去,除非網上風評有驚人之言,我才會耐著性子看;有的看完後會覺得空虛,我想以後也記不起來;有些放著慢慢看,偶而幾天看一集也隨性,表示也無啥吸引力;最強的是一開頭就斷不了,總想找時間看,這戲就厲害囉...

韓劇《謝謝》就是最後那種。在網上看到得幾乎都是好評價,但我也壓了幾個月,因為全不是我熟悉的演員,倒也激不起優先欣賞的興趣,沒想到居然讓導演編劇演員擺了一道,真是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

世界是不是美麗的?有感動有互動才能清楚吧。說真的,年紀越大,說聲「謝謝你」不知有多少變臉的面具,要撕下幾層才是真實。

這樣的電視劇,根本在挑戰社會上最純潔的感恩力量。本來覺得委屈和愚笨的,也許在一聲「謝謝你」中,才發現真誠的諒解。


而因為這戲,我又認識幾位韓星。閔基書(張赫),李永新(孔孝真),崔石賢(申成祿),李春天(徐信愛)主演。到底是編劇功力好,導演會挑人,還是演員棒....天阿!韓國的童星真是會演戲。

韓劇《謝謝》台灣沒有播,我要簡單記下劇情。

開往小島的船上,閔基書的醫生女友死在自己的懷裡;卻也讓他偶遇小女孩春天和未婚媽媽永新。春天是個有愛滋病的小女孩,當初不小心的輸血錯誤就是當醫生的基書親密女朋友。她在死前希望男友可以代為轉達自己的心痛。

閔醫生陰錯陽差來到小島,終於發現這可憐的一家人並借住於此,開始他在島上完全不同以往的生活,也因他的高超醫術慢慢融入這兒。春天的愛滋病終於無法隱瞞,讓小島人感到非常害怕和激動,這時戲就讓人緊張起來......

年輕媽媽和女兒的對話,為了讓寶貝春天不害怕愛滋病的天使的故事,讓我心痛起來;小孫女守護痴呆爺爺的對話,也讓我感動起來;這部韓劇與其說愛情,不如是說對生病的親人親情互動,演來的更為生動直探人心陰暗底下最純的善良。

通常電視劇有帥哥,醫生,會演戲的小童星最吸引我,這部韓劇《謝謝》都有。有歡笑有淚水,有不經意的浪漫,那鐵定非看不可。看完之後,沉澱一下心情,還真覺得多多感謝周圍的每件事,有時候得到的是更棒的迴響,比較容易從優點的角度看事情,世界還是有美麗的春天。

那就不要一直懷念冬天的陰冷,越開朗越早感覺溫暖的春天到來。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