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韓劇MBC【90天相愛的日子 90일,사랑할 시간 90 Days, Time to Love 90天相愛的時間】初戀是最痛的外遇(金荷娜 姜至奐 鄭慧英 尹熙錫)

打著韓星姜志煥的知名度,《90天相愛的日子》我也看了。果然,我還是不喜歡太悲的戲,會看得好像悶得喘不過氣來;其實我也不喜歡太爆笑的戲,那又覺得離題好遠不真實。看了幾十年的電視劇,就養壞了習慣。總之,電視連續劇要受歡迎,看似簡單卻很難。

《90天相愛的日子》聽說在韓國收視率不理想。我對女主角金荷娜的演出第一次欣賞,給我就是一種憂愁的臉,說真的,連愛情戲都沒法感動我。也許是她高明的演技囉..哈哈。男主角就不一樣,因為看過其他戲,所以很想拍手為他鼓掌,演來一場場絕症痛苦可真是讓我意外,姜志煥其實不是超級帥,但是還夠陽光。《90天相愛的日子》中他哭戲不少,粉絲應該也會為他心痛。偶像明星對角色轉型的掌握,的確是新人嚴格的考驗,又過一關,可以演的戲碼就更多更廣,被定型反而不OK。

《90天相愛的日子》真是悲劇,從頭悲到尾。儘管有高中年代純純的初戀,深刻的記憶,美好的相愛,還是分開。前面的甜蜜是告訴觀眾後面的難捨,這是韓劇愛情戲經典主線。

我還真是看了韓劇,才覺得原來高中生的制服好看,情感奔放。想想自己唸高中的時候還真是只有聯考壓力,知道有些無趣的時候,轉眼人就變老,連回憶都沒啥色彩。接下說,男女主角分開後各自結婚,都有一個還算不錯的家庭。男主角還當了大學教授,卻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只剩下90天(三個月)的生命。偶遇初戀的女主角後,希望可以和自己心愛的人渡過最後的日子。

劇情是這樣安排,這90天的確讓倆人無遺憾的重新拾回情感,男主角最後也死了,比較辛苦的應該是兩人真正的另一半,他的妻子和她的丈夫從生氣激動到成全他們在生命中最後想相處的願望。

於是,最美的愛戀,數年後變成最痛苦的外遇。

劇終還安排死去的男主角像個靈異片一樣,身魂回到他最愛的人和他家人的身邊來看看她們。活像個第六感生死戀一樣,不過這樣一安排,雖然在電視上蠻新鮮的,但確認我覺得全劇的悲痛反而全部不見囉....既然可以這樣安心希望在世的人活的安穩幸福,那為何要在最後離別的日子搞得鷄犬不寧?真看不懂原劇的用意,有點自私吧!

不是一部看來輕鬆的戲,想要欣賞的觀眾可得有心理準備。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