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浪漫喜劇《魔女遊戲》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韓國同檔上演的《魔王
》輸掉收視率。畢竟輕鬆看看電視劇,享受愛情的心動,贏過傷腦筋的
鬥智遊戲。喜劇受歡迎有道理,這樣的戲贏得不意外,但是《魔王》輸
得可惜。

我比較喜歡網路上在韓國上檔時翻譯的中文名《魔女柔熙》。台灣播出
取名《魔女遊戲》,個人感覺其實並非遊戲一場,原來女主角名字柔熙
比較貼切。總是一個魔女改變的情節。

 

 

 

 

這部打著《宮-野蠻王妃》帥哥金楨勳的新作,
大概粉絲會看得辛苦,因為男主角好幾個,說
實在無法突出金王子。我還是記憶深刻金楨勳
《宮-野蠻王妃》中面帶微笑的超級陽光魅力。
這次,他演個心思複雜的冷面醫生,有點失去
電力喔!


《魔女遊戲》故事其實也簡單,場景也簡單。我記得以前我在傳播公司老
闆說過,電視劇如果成本不大又能感動人,在商言商,就是好戲。成本取
決於場景因素很多,在我看來《魔女遊戲》應該也會是小兵立大功,收視
好當然就賺錢。

像惡魔的廣告公司女主管馬柔熙(韓佳人飾),第一集介紹她是所有男人都
想避開的炸彈。她很漂亮,有膽識,是嚴厲的主管,渴望愛情卻是個愛情
白痴。碰上一心想學習法國料理的男主角蔡武龍(再喜飾),因為不小心的
金錢糾紛,男主角只好在女主角家幫傭並成為她的愛情顧問,幫助她改變
來搏得愛情緣分。

 

因為要當愛情顧問,所以武龍花盡心思營造平凡的浪漫,爆米花裡藏著愛
意小紙條,冰淇淋中藏著紅色塑膠戒指打動芳心。俊河醫生租下劇場,美
酒鮮花中,深情送上鑽石戒指,一樣也讓柔熙心動。

鑽石戒指還是塑膠戒指好?這個好,究竟是多久的感動?她常想起哪個?

 

 

 

歸國回韓的外科醫生劉俊河(金楨勳飾)野心
和女主角的有錢父親交易,利用他是女主角
的初戀情份來糾纏;從紐約來的廚師長Jon
ny(丹尼斯吳飾)愛上女主角,但選擇還是維
持好朋友關係默默守護她。


當然,最後馬柔熙和蔡武龍因為日夜相處,漸漸產生微妙情愫,原來有那
個隨時在身邊囉唆的人已經成為習慣,一定是重重波折後才可以在一起。

我倒不覺得故事有啥特別吸引我的創意。不過我蠻喜歡劇中塑造男主角武
龍的個性,又體貼又很照顧人,又風趣又會好吃的料理。認真的男人其實
最有吸引力,男主角偷看師父學料理,猛抄筆記的專心就想鼓掌。

所以《魔女遊戲》中常有的畫面就是做菜,帥哥Jonny+法國料理=真是浪漫
的印象派組合,男主角的媽叫Jonny是《會動的雕塑》真是莞爾。還有,原
來做法國料理的人也要會畫畫,先把構思畫出來,這我在《我叫金三順》
一劇中也看過三順為設計蛋糕先畫彩圖,看來法國料理真是心細的專業。



看多韓劇,忽然腦袋閃過,好像很多韓劇中男主角非得游泳一下,展現一
下健美的肌肉,不管和劇情有沒有關係。所以韓劇中男主角通常好像比較
健身派一點,會運動。台灣偶像劇男星比較惜肉也內斂一點,我不是喜歡
看健美男露幾點,不過好像注重運動比較有健康形象,也算不錯的宣傳點。

還有,網路上寫《魔女遊戲》中的炸醬麵館是特地為該劇開的中華料理館,
應該說道具館拍攝用,還被韓國觀眾以為有營業爭相想去吃麵耶....這中
華料理和炸醬麵最近老是出在韓劇裡,連《宮-我的野蠻王子》也有,猛然
一看,又分不清這倒底是中是韓的有名小吃?

算了,看戲的我就別管那麼多。戲,好看就好。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