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韓劇MBC【我叫金三順 내이름은김삼순】努力烤蛋糕努力愛人 (金宣兒 玄彬 鄭麗媛 丹尼爾海尼)

這部韓劇,台灣電視台播出+DVD我總共看過三遍,我自己也有點不相信。

因為好看。因為有趣。因為有我最喜歡不認輸的個性.......29歲的金三順(金宣兒)是胖妞糕點師父+27歲玄振軒(玄彬)是法國餐廳老闆=因借錢契約相處,漸漸變成熱戀情侶的歡樂喜劇。

<我叫金三順》是介紹「三順」是個韓國很俗的菜市場名字,所以女主角一直想改名,但男主角卻愛上這個傻大姐阻止她改名。劇中的三順豬玩偶聽說也在韓國爆紅,戲演完1-2年台灣還有得賣喔!這部戲為同名的網路小說改成電視劇,簡直活現出現實社會中,大多數自己覺得不算美麗的女人苦悶心態,又加上和帥哥的浪漫戀愛,難怪台韓兩地收視率都超好。

說劇情其實也還不算特別,倒是女主角對自己糕點手藝的堅持和努力,對生活的熱情執著比較讓人注意。她可以用受傷的心,為傷害自己的前男友設計最美的訂婚蛋糕,當然是在工作和憎恨上掙扎一番。

我喜歡金三順的自然。聽說韓國女星金宣兒為這角色增胖6-7公斤,不做作的演技最吸引我,胖胖的臉頰和身材也好可愛。男主角玄彬在這部戲還是個陽光男孩,偶而憂鬱都帥,之後演的其他電視劇或電影就悲情很多。超有氣質的鄭麗媛瘦瘦美美,和後來的《你來自哪顆星》純樸完全不同。另一個帥哥丹尼爾演醫生,戲不多但搶眼,深情在微笑當中,和後來《春天的華爾滋》愛的辛苦也不一樣。看過四位男女主角後來的戲劇演出,更覺得《我叫金三順》是這四個人蠻亮眼及完美的組合。

雖然喜劇,可是結局只是三順和振軒手牽手KISS來表現熱戀中,旁白卻點出其實還是沒有獲得家長同意,倒是有點趣味。

有一場戲是金三順和Henry在濟州島飯店咖啡廳的對話,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場。三順雖然擔心男主角和前女友在房間不知做什麼,但她還是很努力想和面前這個(跟前女友來)的外國朋友挑起話題,她用憋腳的英文來解釋碟上的點心和一本書......... 然後又覺得自己很棒。

這場戲讓我感觸很多。以前出國的時候常碰到這樣的緊張,學到用時方恨少,我也是憋腳到不行的英文,用單字和外國人溝通,講通或講不通都是一把汗,但也會佩服自己的勇氣,承認自己學得少,太不認真。

有時候看電視就是這樣,看到自己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或痛苦回憶,就像心情清洗一遍一樣,就會覺得燃起新的希望,你也有同感嗎?

人生就是「努力」二個字而已。

韓劇看過很多很多,《我叫金三順》排在我的排行榜中很前面的位置。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