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韓劇MBC【秘密男女 비밀남녀】灰姑娘一定可以得到幸福嗎?(韓智慧 金鍚勳 宋善美 權伍中)
這部韓劇在我的分類裡算是個輕鬆小品。

為什麼灰姑娘一定要得到幸福?為什麼童話故事最後總是溫馨美麗?

女主角覺得童話也可能是現實,也可能有不完美的一面。

所以她講的童話故事裡,灰姑娘也是愛慕虛榮,她的內心隱藏和別人一樣貪心的秘密。

王子最後要娶鄰國的公主,所以狠心的甩掉灰姑娘...小朋友聽得都哭囉!

很有趣的韓國電視劇,台灣播過幾次,但每次我都偶而轉台瞄到幾分鐘,可能因為沒有大卡司的關係。

後來有機會拿到片子一氣呵成看完,才發現其實簡單的愛情故事裡有許多新鮮的東西喔!

韓國女星韓智慧的電視劇電影在台灣播出很多,看起來韓智慧穿上韓服超有韓國女人的典雅,就是韓國臉,不像有些女主角那樣現代艷麗。

她的戲其實有知名度的都是喜劇多。《秘密男女》中她演一個立志寫童話故事的女孩,平常打工賺錢,晚上做代理駕駛。過程中雖然不順利,但最後當然有一本童話書讓她成為受歡迎的作家。

在她身上,看到二件讓我好奇的情節。

一個是代理駕駛這個工作,我不清楚台灣有沒有?就是有事情或喝醉酒時候,可以call來幫忙開車,只要付費,人和車就安全回家,剛看時覺得不清楚這樣工作危險性大不大,後來看很多韓劇其實都有,可能已經是韓國社會上一種很普遍的代開車習慣。

另一個是說故事比賽,女主角因為一直努力寫稿想成為童話作家,所以也報名參加,上面說到改編灰姑娘童話就是她比賽的講稿。

這樣的比賽在台灣我比較常見小朋友參加說故事,大人就很少。

所以看到比賽現場感到新奇,舞台上有童話般森林背景,參賽可以有創意的故事,除評審外最直接的當然就是觀眾席上爸媽和小朋友最直接的反應,或哭或笑,直接用情緒影響評審,很有意思。

男主角金石勳演藝術中心副院長,我第一次看他的戲所以感觸平常。

但同時得以看見韓國某些藝術中心的內外設備,和企畫展演的執行,會想到我們台灣的展覽場,有期待有遺憾,多看可以多比較。


在藝術中心有演出一段小舞台show是肚皮舞喔..老實說我第一次看電視劇上看演員演出肚皮秀和練習,音樂加上亮麗的舞衣還蠻動感漂亮,這是另一女主角宋善美,正職是整形醫師。台灣現在也很風行肚皮舞喔...

另一個男主角權五中在韓劇長青戲《順風婦產科》有常態演出。

《秘密男女》中從一個銀行行員轉職到一個我要特別介紹的行業,很令人驚喜的工作...就是可以在特別節日上獻上特別祝福的團體。

這是一種幸福的行業,比方說在朋友生日或紀念日上可以邀請他們來表演或表白。

哈哈,這樣的人要十八般武藝加上厚臉皮加上酷酷造型,尤其他們外出工作的每一場都是讓當事人感動,會覺得創造浪漫的幸福感也是一種要花腦筋,非常不容易做到的事。

所以這篇《秘密男女》我不想寫劇情。因為光男女主角的工作角色設定,就值得我推薦大家看。

愛情故事本來就會存在秘密和猜忌,太苦或太順利都不好看,大家在拼曲折劇情時,融入社會階層面的電視劇,有點平凡愛情反而真實一點。

結局是男主角出現再女主角的新書簽名會中,結束在兩人四眼接觸柔情中,不要問我後來怎樣....這種戲後面就是觀眾想像囉!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