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韓劇MBC【精彩的一天 어느 멋진날 One Fine Day】愛上深藍色的水族世界(孔劉 成宥利 南宮民 李沇熹)

去過國內外不少間水族館,養過大大小小熱帶魚,但第一次在連續劇中看到這樣的主題設計還是非常驚訝。

韓劇《精彩的一天》就是這樣的深藍記憶。

片名《精彩的一天》其實蠻難解釋的。

看完後我還是認為可能是男主角保留唯一一張小時候的全家福照片,照片後面寫的幾個字和《精彩的一天》有關係。

因為父母親結合而讓不同血緣的二人成為兄妹,分開十五年後又重逢的故事,這樣的劇情在韓劇中可說是常見,但往往也陪襯出編劇在其他背景上要專業要突出的創新和努力。所以《精彩的一天》因水族世界讓人眼睛一亮,要不然韓劇中兄妹的戀情總是愛得悲傷辛苦。

特別吸引人注意的是,小時候哥哥帶著妹妹到市場買熱帶魚,在魚缸前選魚的快樂時光整整佔據妹妹心中十五年。

十五年後的少女唯一的夢想就是到水族館工作,所以這部戲的女主角必須穿著緊身潛水衣,再水族館的超大魚缸中做餵食員的工作,這種場景往往是我們參觀水族館時最深刻的印象,而韓劇把它完全呈現在一部十幾集的愛情電視劇中。

館長的辦公司更酷,他的牆就是魚缸的透明玻璃面,所以上班時背面不停有大大小小的魚游來游去。

男主角和女主角重逢後,借來的新房子也完全以海洋世界裝潢,中間也有個超大魚缸,來呼應留在兄妹心中十五年的牽掛。

這時候,我發現,家裡深藍的魚缸中加上燈光,養上黃色的熱帶魚,竟是如此洋溢生命的歡樂;而水族館中的深藍海洋,因為沒有太亮的燈光,竟是如此憂鬱和寧靜。

下次請你到水族館,靠近那面比你高到天花板的玻璃,靜靜站個幾分鐘,靜靜體會那種深藍的語言傳達,一定有所感動。

《精彩的一天》裡完全付出的水族館館長,我覺得比第一男主角耐看多囉!又是一個真情無悔躲在角落的角色,這大概是愛情劇最佳綠葉。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