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MBS【宮S 궁S 我的野蠻王子 Prince Hours】風來君相憶的女皇秘密 (崔東昱 許怡才 朴信惠 姜斗 明世彬 車賢靜)

《宮S》是在《宮-野蠻王妃》後最引起話題的連續劇,從主角到劇情變化,後開拍後通通不一樣。真是傻眼。

網路新聞介紹,連《宮》這個劇名都有版權的糾紛,而且還蘊釀著真正《宮》的續集呢!

一齣連續劇可以國內外紅到這樣的確不簡單。就連我這樣年紀大的觀眾,當初《宮-野蠻王妃》也是重看幾遍,想研究看看為何有這樣的創意出現。

除了皇室長景和片尾泰迪熊玩偶的劇情畫面外,《宮S》完全是一個新故事。

新的演員表現也很努力,而我卻十分讚賞劇情中非主角感情線的某些設計。

例如:優雅的女皇和〈君相憶〉的國寶畫作修復的因緣。

亞洲日韓港中台電視劇中因歷史淵源,演出女皇的演色算常見。但如此溫柔體貼的女皇卻沒有印象我有看過。

這個女皇年輕漂亮,同時擁有高貴的氣勢和希望與平凡人相愛的感情,所以女皇有難言的秘密。

這還要從另一方面介紹。劇中兩位男主角爭取皇太子的地位,必須通過女皇設計〈文武禮智勇德〉的幾項考驗。

其中有一幅國寶級畫作〈君相憶〉圖需要原畫家與題詩者同心修復,當然要經過曲折才能達成。

《宮S》這幅畫給我的印象最深,不是畫的漂亮,而是〈君相憶〉圖和詩所代表的意義不同,圖是男女之情,詩卻是朋友之情。這一段讓我最驚訝。

當初皇上因為這〈君相憶〉圖的感動下令製作〈風來君相憶〉戒指送給兄弟。

每個戒指可以拆開倆個,一個是〈君〉,一個是〈風來相憶〉,二者可以套住成一完整指環,真是非常典雅漂亮。

所以宮外的太子才能拿著其中一個回宮中套環還原他的身分。

這戒指的設計與〈君相憶〉圖讓我眼睛一亮。同時剛剛所寫女皇的感情秘密也似乎是這樣的衍生劇情。

反而,我覺得女皇和戒指才是主角。

《宮S》要挑脫《宮-野蠻王妃》的陰影就不容易,雖然沒有收到更大的讚美和歡迎,但是編劇值得鼓勵,畢竟《宮-野蠻王妃》有漫畫原著撐場面,《宮S》全部重來。

還有那個太子的炸醬麵手機鈴聲超爆笑,不知道台灣會不會原音鈴聲播出?每次一播那手機鈴聲,都讓我狂笑,哈哈...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