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1.jfif

●2006韓劇【你好!上帝 안녕하세요 하느님 Hello God】傳達愛的黃色小風車( 劉健 金玉彬 李鐘赫)
 

寫這種部落格,很容易在寫一部電視劇的感動時想到另一部電視劇。

上一篇寫韓劇《綠薔薇》時就一直想起另一部韓劇《你好!上帝》,因為其中一位男主角是同一人。
 

我看電視其實很少記得主角的劇中名字或真實名字,因為我相信一個好演員不是只有一部戲可以雕琢訓練出來,而且觀眾也不該活在劇情裡,畢竟電視劇只是欣賞。

《你好!上帝》中演神經外科醫生的男演員角色非常突出,我認為勝過第一男主角的表現,正好符合紅花也要綠葉陪襯。

再回頭看看舊片《綠薔薇》時可以感受到他的進步和努力。雖然在台灣沒啥知名度吧!

《你好!上帝》敘述一個有野心的神經外科醫生,高超的手術發表需要人體實驗,所以找來智能不足的男主角接受手術。

手術成功後,原本智商65的男主角變成智商180的天才,甚至可以縱橫股票期貨市場操作,而且贏得原來暗戀的女生真心
喜愛。

手術後來有點併發症,如果要活命就得重新開刀回到智障的原點。

因為相信愛過就好,所以男主角最後又動刀回到從前的智商。

這樣的劇情其實和早些時候日劇《我腳下之路》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知是否有韓劇編寫時也有參考?不得而知。

我個人覺得蠻有感觸的是,日劇《我腳下之路》男主角變天才後,從和他一樣動物實驗成功的白老鼠活動中,漸漸知道自己的退化。所以男主角很積極的去做他想做的事,然後慢慢等待智力的喪失,讓人特別心疼。

所以手術是失敗的。

韓劇《你好!上帝》則完全牽扯在親情愛情之中,情緒編寫都很激動。

男主角變成天才後,是不甘心出現那些併發症的,然而另一種含義是代表手術有成功喔!甚至可以再次手術回到從前來保命,多麼神奇。

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你好!上帝》中的黃色小風車。

那是存在低智力男主角記憶中媽媽教他做的,所以他要表達他的愛,就摺成一支又一支黃色風車。

他送給女主角的禮物,是黃色風車結滿的發亮聖誕樹...喔喔,真是個好創意。

浪漫又美麗,就算一支黃色小風車,影片中也會只有那一支黃色,其他轉為黑白影像來突出黃色。很特別地傳達愛的感覺。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