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韓劇SBS【綠薔薇 그린로즈 Green Rose】展現跨國企業野心的復仇劇(高洙 李多海 李鐘赫 金瑞馨)

被最愛的人屢次背叛的心痛,被最愛的人始終信任的堅持,是韓劇《綠薔薇》的兩大感情主線。乍看之下其實這部韓劇一般,我也考慮是不是該收看,畢竟想看的電視劇太多,總得挑一挑。

《綠薔薇》算是多變的戲。仔細欣賞到最後,才發現也有不簡單的地方。

剛開始覺得像普通感情戲,再來因為男主角冤屈,跳脫感情演為讓人很心痛的親情戲,再來竟有點像探險戲,中段完全在中國上海拍攝,彷彿像看中國戲,最後回韓復仇變成偵探戲囉!

不曉得編劇是一個人還是一組人,還真的是卯盡全力,拉開戲劇場景。

雖然劇名的意思說什麼天上的花Green Rose天上的感情,但我覺得如果把《綠薔薇》改為更符合劇情一點的震撼一點的,也許更會吸引觀眾收看。

厲害的是韓國人從影視文化產業中處處展現國際化的野心。

常看韓劇的觀眾也會發現,常在韓劇中對白裡出現,韓國人自許一定要走國際化的使命感,這次我在《綠薔薇》中看見的是他們也很驕傲的電子業。

那台灣呢?身為世界電子界頂端,也引以為傲的台灣,我似乎還不曾見過電子商品或企業在電視劇中詳細的安排過。是我看的不多嗎?有點遺憾。

《綠薔薇》台灣剛剛播完,但起碼也是一年以前的韓劇囉!

在劇中化名SR的電子商品企業,充分利用說明會來展現MP3.液晶螢幕等超高技術吸引中國大陸企業,雖然是電視劇情,但我覺得劇情中的合作及重視大陸印度市場的野心倒不是隨便講講。

一年多前的韓劇,我看到雙耳藍芽耳機,肩膀一按在接聽幾公尺遠的手機來電;看到可以任意插上剛拍完從攝影機拿下來SD記憶卡的液晶螢幕,馬上播放剛剛拍的影片;看到電視插撥新聞快報時可以倒回再重複一次;看到家電及MP3所謂研發新技術.....說實在,是很驚奇。

也許對電子業界來說這些可能不是先進技術,但對像我普通觀眾來說也搞不清楚真是世界已發表的技術,還是憑想像編寫出來,不管哪一種答案都是韓國人連電視劇都大膽展現的企圖心。

聽說台灣這些高科技的研發人員很辛苦,但大部分也是宅男或宅女,也就是休閒時間多在家或上網打發時間而已,我想說,偶而可以看看電視吧!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