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韓劇KBS【達子的春天 달자의 봄 Dal Ja's Spring】認真工作憧憬愛情 May be.....(蔡琳 李民基)


年初在韓國收視率很有人氣的爆笑喜劇《達子的春天》,終於輕鬆看完。

對27歲男33歲女的奇蹟姐弟戀,在分開二年後的29歲和35歲歡喜重逢結局的劇碼。

原先我興趣不大,因為看到韓星蔡琳誇張的改變造型實在有趣,又想看看男主角李民基是否更有進步,加上高收視率的網路好評,就這樣一頭又栽進新戲的吸引中。

很特別的一部戲。每一集有感覺不錯的片頭插畫,會有一句話來點出該集的主題,所以很容易從他誇張的劇情中抓回現實的感觸。

誇張是說,當主角陷入某一種情緒危機裡,會像漫畫一樣出現模仿其他名劇的劇情畫面。倒是需要看過很多影視中西名片才有體會,有時裝有古裝,對有時看不懂的我來說稍嫌累贅。

配樂也好笑,女主角偶而下廚會放大長金的音樂,哈哈...希望台灣播出時會忠於原味。


值得深思的是戲中對於這些超過30歲職業婦女的工作危機演得深刻。

雖然設計的是一個郵購公司的直播頻道,但對30-40歲女人來說,工作和家庭的掙扎和兼顧,對婚姻或愛情的平衡和憧憬,真的是演到心坎裡。

像巫婆的主管,獨自悲傷人前堅強的媳婦,不服輸的主持人,超級熱心的女員工,想維持婚姻走極端的老婆...全部都在為自己人生盡力。


超過30歲...想努力工作.卻忘記為啥要這工作的感覺。

無法避免的話就去享受,既然做了就高興得去做。

像雜草一樣哪裡都能生存。

越看...越從中體會一些生活的道理,對白可以成為人生哲理的話還真多。

還看到一些別的。女主角達子的衣服網路上也紅。

女主角永遠擦著黑色指甲油和大拇指戴著戒指。

男主角更特別,戒指戴在右手食指前面1-2關節處。

男女主角的服飾有配色喔!幕後劇組很認真用心,不錯。

倒是愛情追求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像劇中這樣差5-6歲的姐弟戀,報紙上剛分析過其實目前現實社會中超流行,不過要找出這樣冷靜近完美的情人,我想年紀大也不多,何況年輕?

唉...果然還是電視夢幻劇情。

套句完結篇中的明信片上所寫:若是有緣,May be...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