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2006韓劇MBC【朱蒙 주몽】典雅的頭飾與盔甲(宋一國 韓惠珍 金承洙 宋智孝)

歷史劇總是這樣打打殺殺開始,要說故事前先來一段大場面的。

《朱蒙》也不例外,雖然不像我們看慣武俠片的刀光劍影,輕功上下,但這一比試倒真有模有樣。

我心想,天阿...除偶像劇外,連武俠劇我們也得跟韓國比了嗎?一樣黃皮膚漢服飾,活生生就像看自己國家演古裝戲,要不是我看韓語原音,還真看不出來。

台灣就是改配國語,還好一天到晚報紙都寫韓劇,要不,一定分不出來。

這劇很長,看來得多花時間。不過劇情緊湊,如果有空,我建議可以欣賞看看。
  
有趣的是,前兩天我剛四處逛逛街,發現小女生的髮飾品有新花樣出來。通常逛逛飾品店,就會知道現在流行什麼,一窩瘋當火紅的女生飾品就會滿滿擺上一架子,現在應該都是大陸或韓國代工或進口。

當我手握這些深暗色系一個個礦石或寶石,加上華麗銀金花紋的大髮飾,忽然想到《朱蒙》。

對,下次你看《朱蒙》時,看看三位王子和召西奴頭帶上中間那個頭飾,就是那種的,配合男女主角的身分,或圓或方,非常典雅的設計,而且有在更換的。這倒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通常我覺得港劇比台劇古裝飾品好,沒想到韓國也有用心。

不過上次看《宮-野蠻王妃》幕後介紹古董道具也很吃驚。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台灣的電視劇特地介紹道具的苦心。

有時候一個用心的設計不在於灑下多少金錢才能引人注意。但所有用心的設計卻常常被觀眾視若不見,因為已經完美的隱藏或襯托在主角的光芒中,這也是幕後追求的最終目標吧!

盯著電視看,那一大群士兵的鐵盔甲上竟是多麼漂亮的銀紋圖案。

穿上那樣鐵甲的人和馬,看不見臉的,可能一衝出去就戰死倒地,就僅僅滿足瞬間美感,是幕後多少夜晚的努力,觀眾感受到了嗎?
5.jpg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