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韓劇KBS【再見先生 미스터 굿바이 Mr. Goodbye】小雞和蜘蛛人(安在旭 李寶英 吳允兒  趙東赫)

韓劇《再見先生》現在正在台灣播出,不論片名或媒體介紹都已經讓觀眾知道是個悲劇,倒也好奇是怎樣的悲情法,結果前幾集看起來還真輕鬆愉快。

我喜歡裡面那個演安在旭小孩的小童星,演得不錯。

有小童星的戲很容易讓人感動的。通常來說,我覺得小童星就是5-6歲年紀最惹人憐愛,太大或太小年紀,往往就讓我覺得講出來的話怪怪的,不是太成熟就是太白目。演上幼稚園的童星就剛剛好,有時有點不可理喻,有時有驚人一語,都在可以接受並且讓觀眾內心隨之起舞的範圍,所以會跟著笑,跟著哭。

就畫面上來說也剛好,抱起來角度剛剛好,完美的親子形象關係。

《再見先生》裡的小雞和蜘蛛人,完全是烘托小童星的重要設計,我這樣覺得。

兩隻小黃雞是小童星最親密的朋友,吃飯睡覺都在一起,代替了忙碌的母親,填補無其他家人可說話的孤單;蜘蛛人是單親母親創造爸爸的替身,小朋友心裡難過,卻寧願相信母親的謊言,天天被同學笑。

有一天,小雞一夜之間忽然死了;有一天,蜘蛛人爸爸在窗戶忽然出現囉...小童星再也忍不住,哭了。但是他,嚎啕大哭還能說清楚一句一句讓人心痛的台詞,厚...真是會演。心不跟著揪,才怪!

下次你也可以試試看,放聲大哭時能不能說清楚話?

這樣練習之後,就會知道其實人生遇到很多逆境或心情不好的時候,當然可以哭,可以大哭,但是發洩同時,要冷靜的講每一句話,不能因為哭而說話含混衝動。

 

以前當學生時候演舞台劇試過,流下眼淚又要說清楚台詞,是很難的。

另外一提,《再見先生》安在旭第一次深情吻著女主角,女主角就戴著蜘蛛人的布頭套喔!真是佩服編劇。這樣的浪漫還得想想有何深度意義?男女主角還把接吻叫做〈洗車〉,哈哈,當然要看電視才知道這個樂趣囉!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