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日劇【揮棒人生 ドリームアゲイン Dream Again》不做就放棄,這樣好嗎? (反町隆史 志田未來 兒玉清 加藤愛)

今天來寫一部台灣已經播過的日劇《揮棒人生 Dream Again》,網路上有些翻劇名為《追夢人》,演著一位用生命熱愛棒球的男人,在追求夢想中發現夢想還要重要的人生意義。

這電視劇是最近幾個月來我看過最讓我期待期待,又沒失望的精采結局。

都是網路消息報導惹的禍,說啥帥哥反町隆史人氣不再,新戲收視不好,讓我又差點錯過一部好看的電視劇。也不是憑我說說就能改的收視率,恐怕台灣當時播出也不過爾爾,不過台灣播日劇,重播機會不小,或者租片看,我都會大力推薦這日劇《揮棒人生 Dream Again》,愛看日劇朋友可以注意看。

當誰也不相信我的夢想的時候,怎麼辦?做正確的事怎麼如此困難?不試一試就放棄,這樣好嗎?

原本我以為《揮棒人生 Dream Again》是把「追求夢想」這件事來貫穿全劇,這不容易,劇情硬把「實現」過程更變的複雜困難。人生本來就不能按照理想的來順利發展,不是能隨心所欲的,但最厲害的是編劇其實是寫著在機會和危機之中,那隨時無法避免爆發的人性情感的取捨,什麼才是該堅持,什麼才要珍惜...

巨人隊4號打擊手小木駿介(反町隆史)是超人氣的「滿壘男」。他總在2出局滿壘時擔任代打建功。巔峰之際他肩傷復發,無法擊出大家期望的得分球,被球隊無情解雇他。他失意黯然離開,只有健造教練出聲惋惜。成為普通上班族一年沉寂,還是常被曾經喜歡他的球迷認出來,在結婚前夕他決定推遲婚,重新想參加棒球入隊甄試,女朋友二之宮颯乙(加藤愛)非常不諒解,失戀分手的那一晚,走在雨中撐著傘,居然被閃電打死在橋上。

最誇張最有趣的開始囉...死了的駿介靈魂,在東京棒球場看見他的「天堂引路人」田中先生,這是他到天堂的過渡點,「引路人」說去天堂的路途幻象因人而異,通常是這人心中惦記最深刻的地方。駿界震驚,憤怒,不捨,他剛剛才想接受自己的夢想再一次努力棒球而已.....

沒想到天堂國這次出了錯誤,弄亂同音異名的兩個人的命運。駿介沒有了身體可以回去,引路人田中也想彌補天堂錯誤,只好利用自己的能力讓他投靈到當下去世的他人的身體回到人間。駿介看自己還是原來的樣子,照鏡子或別人看他就是新身分,基金公司社長朝日奈孝也那胖胖的樣子,哈哈,這樣帥哥男主角反町隆才能繼續演下去。

只有朝日奈社長可以看見引路人田中,這時候會像《死亡筆記本》中一樣,男主角老是被認為在自言自語。如果有一天他將「身體」的秘密說出來,他的生命將永遠的消失。要適應新身分的富有和個性怪癖,冷酷無情,週遭陌生的人事物,就讓駿介非常頭大,讓這部《揮棒人生 Dream Again》絕無冷場。

基金投顧工作他完全不懂,新身體體力太差讓練球難度增加,還跑出一個被拋棄14年的親生女兒藤本雛(志田未來),女兒在期待他的挫折,前女友原來是最不恥朝日奈社長的交手公司律師,更不允許他污辱前男友駿介對棒球的熱誠,老教練不想教外行人打球....所有的一切嚴重阻礙他只想打棒球的夢想。

怎麼會遇上這樣倒楣的事?沒有人相信他的夢想,只有別人看不見的田中一直在身旁陪著他。當他在自己的墓地上聽見前女友的悲傷後,決定好好把握這第二次好不容易重活的人生,一秒都不能浪費。他忽然清楚自己其實不能選邊,棒球或公司,他一個人應該背負起兩個人的命運,一個活著的靈魂和一個活著的身體,原本這兩個就是互不相識,各有各的夢想的人生,他應該負責任的。

人生,有幸福的事情,也有殘酷的事情,要隨時做好心理準備,不能輕易放棄。

日劇《揮棒人生 Dream Again》只有10集。老實說,在欣賞的時間哩,每每感動一次就猜一次它的結局。沒錯,前女友.教練.員工.女兒通通被他的真誠所影響,棒球練習也有進步...這時候卻發現14歲的女兒有嚴重的心臟病,剩下一個月的生命,而引路人田中非常確定告訴他女兒的命運無法改變。

好不容易成為一家人,朝日奈社長發現夢想的實現到底有沒有那樣重要?他重活第二次只為棒球,但14歲的生命卻沒有未來沒有夢想,他成為「真正」她的父親了,不再只是想圓棒球夢的中年男子,他請田中幫忙將他的生命換成女兒的,他願意消失......

害我以為是悲劇收場,差點熱淚把持不住。沒想到最後幾分鐘,來個「引路人」田中先生「逆轉勝」......朝日奈社長說他不是人,所以不了解:田中說,我不是人,但我也有心。

田中沒有違背天堂的規定,他真的讓駿介的死去換回小雛的心跳,在往天堂的橋上,田中在背後悄悄盡力施法,讓時光回到駿介和女友分手的錯誤的那一夜,這次下雨打雷,他收起雨傘轉頭看見女有颯乙的追來,沒有被閃電打中,兩個人都願意支持對方的夢,願意一起攜手追尋....彷彿什麼生離死別都無發生,哇....沒錯,第一集有演,駿介的死本來就是天堂國的一次不小心失誤耶......

我不禁為結局安排喝采,這才是我想要看的電視劇,新鮮加平實加趣味加想像。

拍攝的質感也很棒,反町隆史在這電視劇中越看越帥(其實我以前是看他老婆松島菜菜子的戲多一點)。順便一提,這電視劇中有段朝日奈社長放棄收購傳統染坊的劇情,他在工廠中看到老師傅拿著色卡對著窗戶光線對色的執著,那一支支色墨斑駁的指頭,歲月留在匠人手上的痕跡,讓他深深感動,他想珍惜那匠人一輩子不悔的意志,珍惜他的手....

看過自己的手嗎?你的手,曾經讓你感到驕傲嗎?

 

 

銳誌1.JPGimage

  拿波圖●line貼圖 總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