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劇-富士【蜂蜜幸運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蜂蜜與四葉草】失去比未曾擁有更有意義(生田斗真 成海璃子 原田夏希 向井理 成宮寬貴)

在台灣播《蜂蜜幸運草》偶像劇的當天,我拿起收藏幾個月的日劇《蜂蜜與四葉草》來看,同本漫畫改編,日本還上映過電影版和動畫版,看了兩地的第一集,很抱歉,我同意報紙上形容台灣是KUSO版,日劇卻讓我有深深感觸,所以
一股腦兒追著先看完日劇。

沒有誰好誰壞,改編劇可以感動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就是好戲。

原本我以為這只是單純大學生的暗戀與夢想的青春故事,但是日劇那種「激勵人心」式的編劇旁白法,真是會讓愛看日劇的人中毒很深。

是那樣美的讓人無法自拔而沉迷的開場,在日劇《花樣少年少女-偷偷愛上你》的帥哥生田斗真(竹本祐太)踏著落滿地的櫻花,看到溫柔的成海璃子(花本葉久美)玩弄輕飄池塘上花瓣,目瞪口呆,讓我的看電視時間依然滿足美好。這是五個學生(三男兩女)最真友誼的美術大學校園,全劇透過竹本內心旁白來串場。

青澀而不捨的單戀故事圍繞著他們的生活,卻也鼓勵著他們各自在油畫.雕刻.建築.陶瓷的創作動力,在搞不清楚的感情中,迷失卻又想掙扎。暗戀,除了自己喜歡的人以外看不見別人的,如果可以轉成正面的力量鼓勵自己,未嘗不是件好事。

戲中的竹本就是這樣。一直像個空歡喜先生,默默看著阿久,阿久只想靜靜畫畫的溫柔和堅強,對竹本產生很大的影響力。我倒覺得日劇《蜂蜜與四葉草》他和她才是主角,儘管喜歡對象不同卻惺惺相惜,當最後竹本離開,阿九趕做的三明治中,只塗滿蜂蜜和幾片四葉幸運草,讓竹本吃得無法克制眼淚不停掉下來。

你聽說過嗎?幸運草,其實是三葉的酢漿草的突變。有這樣的傳說:幸運草原來三葉代表是信仰.愛情.希望....當多出一片倒心型葉代表著幸運。所以幸運草圖案是四葉草。電視劇有這樣的傳說加持,就會發現滿地三葉草,而四葉草是多麼難得找到,因為難得所以浪漫。

《蜂蜜與四葉草》中也保持著有日劇誇張的情緒,通常不會太久,馬上又會轉到真心的關注,有淚有笑。這種搞笑後感情的表達往往又沉又靜又深又遠。劇中塑造各有個性的主角們算是很有看頭,會讓觀眾很清楚在瞬間發覺他的才氣或愛人的溫柔,慢慢的,覺得劇情後有隻推手,推著往下走,是不是沒有伸手把握,就算只在身邊也很幸福?

竹本想,選擇沒有相遇沒有改變的春天的,是我們自己。他眼中看的阿久,總有他看不清楚的她眼中的世界,很美,但心會痛。沒有對手的雕刻好手森田,驚訝著繪畫才能的阿久,總在震撼之後離去。

山田默默喜歡著真山巧,真山默默等待著想呵護另一個有著傷痛的理花老師。

五個人在相處的時間裡有得有失,但始終彼此放不下關心,理不清愛情。在藝術的殿堂之內,終於知道有些事有些感情,失去了,比未曾擁有過更有意義。就像竹本找不到答案,索性騎著車盲目的向前衝,越騎越覺得,沒有目的地比
沒有地圖更讓人迷惘。他最後的領悟,我有想回去的地方,這個旅行才有意義;有想見的人們,所以才想看見一個能挺起胸膛的自己。

沒錯!沒有目的地的確讓我心慌,倒不是害怕人生的旅途中會碰到困境。

於是在看這部日劇時,我情願相信森田忽然從雕刻換成繪畫參加比賽的一頭熱,在做之前不會知道吧!不知道就試著做一下就知道囉!先開始動手做之後,感覺和意義就會跟著來....因為在眼前的目標,能採取的行動只有2種:努力,或者放棄,為什麼要靜靜等待結果,人生的路不能因為沒有地圖而時時困惑。

怎麼每次看日本偶像劇,總是內心充滿激動感觸?總想再加油一下。

「相信自己能成功,才是最厲害的才能」這是日劇《蜂蜜與四葉草》中那位怪怪前輩說的,他的話儼然是劇中三位男主角和電視機前觀眾我的精神標語。對我來說,他真是奇怪又可愛的角色,也許我還是奢望著身邊也能常常聽到這樣的鼓勵吧!

這日劇我還有一點小驚喜,好久不見的柏原崇,好瘦,想起他當年花美男的帥氣樣,我覺得如果再胖一點點更好看,這算不算題外話?哈哈......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