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富士日劇【偷偷愛著你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享受花樣少年少女的秘密(堀北真希 小栗旬 生田斗真)

日本漫畫改編的青春校園日劇多數誇張,但我還第一次看到第一集片頭就註明「誇張部分純屬虛構,荒誕之處敬請諒解」的字幕,還真新奇。

雖然如此,但日劇處理這款青春情誼,就有辦法讓觀眾大笑大哭,笑得時候覺得它誇大的太不真實,哭得時候又覺得正經難過。這種情緒轉換每次都讓我按暫停又重複播放,想一再享受笑著流淚的痛快。

在台灣同樣拍過播過《花樣少年少女》。當時我是陸陸續續間段著看,我在我的部落格也記過當時感覺,不過還是欣賞偶像成分居多。看日劇就不同,戲中沒有我愛的偶像,從劇情台詞介入高中校園戲。跟《流星花園》一樣,或許想看看台劇和日劇又有啥不同的花樣可變化。我在想,這樣的戲碼各國在變,編劇會不會曾經先觀摩過他山之石,哈哈,因為很厲害,就算很多精采事項片段前後錯亂秩序,一樣好看。

《偷偷愛著你》應該算日劇《花樣少年少女》的別名,三大主要演員分別是:瑞希/堀北真希.佐野泉/小栗旬.中津秀一/生田斗真..校長/松田聖子客串前後幾場。(這比較中年一代有名的,比較少演戲的她要特別寫出來)。其中出乎我意料的居然這劇中最搶眼的是秀一的角色。

瑞希為了見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佐野泉,隱藏自己女生的身份,從美國回到日本進入男校,進而發展出一段清澀溫暖的感情。她以為幾年前因救自己而受傷的佐野泉因此放棄跳高,她想在他身邊幫他找回笑容。 

終究日劇中的學校排場還是比台灣氣勢大而富麗,三大宿舍學生演員多到就像真的,個個卯盡全力搞笑演出,戲份均衡而且融入校園,也就是說,我倒覺得戲不強調男女主角身上,高中情誼的難捨和義氣又發揮日劇的長處。

因為編劇形容那是聚集帥哥的寄宿學園,所以平均起來雖然日式髮型很時髦,但帥哥多看起來視覺上比台灣舒服多點。集數比較少,每集時間也短一點,節奏就很快。我很喜歡劇情中從一開始幾乎每集都暗藏穿幫的點,才第三集,佐野泉就知道瑞希是女生囉....漸漸的,越來越多人發現,越多人因珍惜和保護她想辦法守著秘密,最後大家都知道,爭執,受騙,難過,接受,流淚送別。

我在看台劇最後一集時曾經期待它的劇情精采,但有點失望;但在日劇結局中找到補償。因為有著面對真相,坦然處理的過程,不是曖昧過去。我想這是學生可以學習的勇氣,是戲劇該給學生的正面啟示。

同樣的一部漫畫書改編,居然因編劇不同而有差異,這實在是電視劇中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如果一部電視劇是編劇原創,那就另當別論,天馬行空隨意想像,通常不會仔細苛求。但有原著就好像有個圈圈困住某些東西,要從中再創造情境難度會增加吧!尤其還不是文字小說,是有圖像的漫畫書,故事早就漫畫書上演過了一遍,有人物有場景,再變,再變,我忽然想到西遊記孫悟空怎麼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這樣舉例有點怪,但我真的看戲的時候這樣想起耶........

還有,櫻開學園準備運動會大會開幕表演舞蹈,秋季學園祭男扮女裝化妝大賽,90項體能大賽,哈哈,這些都是帥哥們團體要練習很久的編排吧......這樣才像學校,這樣才像學生。電視劇不是主角單打獨鬥的戲碼,有和身邊的人一起活著的感覺才算必較真。 

 

銳誌1.JPGimage

  拿波圖●line貼圖 總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