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劇【女帝】銀座 客人才是夜世界的光芒 (加藤羅莎 松田翔太)


日劇《女帝》目前還在台灣緯來日本台播映中,日本電視劇一向集數不多,剛看才演幾集還沒完,趁著新鮮度來寫寫。

這緣起有一天我看報紙影劇版,介紹緯來日本台將播出《夜王》和《女帝》,放在深夜成人電視時間(天阿,我倒一直沒發現日劇也有這樣的分級)。報導指出,這兩部戲分別為日本從事夜生活公關的題材,一男一女,都是想成為頂尖NO.1的奮鬥過程。我因為前幾個月看過日劇《夜王》和《孃王》,對電視台忽然選個《女帝》有點好奇,所以找來看看。

果然,我還是覺得《夜王》和《孃王》比較味道相近一點。《女帝》看來連續劇的劇情多一點,劇情步調有時候看得我快慢不太平衡。也就是說,我覺得可以深入的地方忽然演完囉,可以跳過的地方忽然拖拉時間,不過純粹個人欣賞感想。

夜總會公關這一行在日本電視劇中可說是精采的取材泉源。這種八面玲瓏的激烈競爭,織成一種要不擇手段才能當上王牌的成見。這種日劇除了看到東京銀座的豪華和紙醉金迷,燈紅酒綠,在這個聚集全日本金錢和權力的城市,其實也反映一點真實人性。在炫麗的燈光和昂貴的烈酒...人們隱藏白天的不痛快,迷樂暫時。

劇情不複雜。一個原本平凡的女高中生立花彩香,以為當年父親追求名利拋棄懷孕的母親,當母親患病無錢醫治而去世,又被出身富有同學取笑貧窮,看盡惡勢力的男同學父親的輕視嘴臉,於是認為金錢和權勢顛覆了母親和自己的命運,因此一心要向擁有權勢的男人們復仇,立志爬上日本銀座夜總會女郎的最高位置《女帝》。

她以自己的身體交換得到孤獨富人的支持,慢慢在女公關這行嶄露頭角。其中安排逐步接近親生父親復仇計畫和前男友的默默鼓勵,加上一些壞心女人的陷害,終於柳暗花明當起媽媽桑開家新店。

立花彩香從少不經事中,和不同層面的客人和同事接觸下,雖然依然堅持著她的真實天真,但總有一定要成為《女帝》的不服輸。但層出的挫折裡,她才體會出自己的志向並不是自己可以獨力完成。

她終於體會出:客人才是光芒。

混夜世界的人不管有多麼奢華,卻都離不開他們的影子。

全力支撐著那些在白天舞台上工作的客人,就是我們的工作。

女帝不是自己想當就當,而是客人讓你當才能當上的。

成為《女帝》的路上,幸運的立花彩香遇到疼惜她和欣賞她的客人,一心一意在背後襯托及幫助她的男友,和(更戲劇化的安排)當上總理大臣的親生父親。雖然周旋在複雜的夜晚和敵人的手段中,但她是幸福的擁有真愛的關懷。

讓我在這部日劇中看到的是,我並非欣賞這樣特殊行業的夢想,但有夢想是偉大的,是可以被尊重的,是可以有目標努力的,當你和你愛的人可以互相鼓勵,就算分開,心也有溫暖;就算淚流不止,也會清醒微笑。被疼愛真是最溫暖的啟動器。

漂亮的禮服,氣派的酒店,好像都不是平常可以常常接觸的,這樣看電視劇就覺得多一種生活感受。女主角蠻漂亮的,可惜男主角角色寫的那樣帥,卻看起來外表不是偶像派或實力派的帥,減了對我一點吸引力就看不起勁,哈哈!反而年紀大的配角演員因為都常在日劇演出,面孔和實力有點熟悉,這樣搭來就OK。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