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劇【鐵板少女小茜 鉄板少女アカネ】從心熱起來的料理(堀北真希 冢本高史 陣內孝則 片瀨那奈)

 

不同於《改造野豬妹》的怪胎,這次堀北真希恢復青春少女的熱情挑戰鐵板料理,看起來漂亮活潑多囉!

日劇《鐵板少女小茜》應該會受學生歡迎的可愛電視劇,也蠻適合闔家觀賞。總共只有九集,稍微認真一點看片簡直一天就可以看完,還算輕鬆喜劇。其中前幾集主要角色安排很趣味,有各式幻想的卡通畫面和裝扮在說故事,但對食材的介紹和料理的創新卻非常真實新鮮,當然還要加上日劇特色----每集有個人情味的料理比賽。

 

神樂茜,十七歲,高中輟學,一個人經營「千雪鐵板屋」,店名是過世母親的名字。父親因母親過世而提不起工作的幹勁,丟下一句「我去旅行」就離開囉!本想超越離家父親的拿手「豬肉雜菜煎餅」,小茜努力研創出「小茜特製雜菜煎餅」卻被美食家嵐山先生批評毫無感動,一口都難以下嚥。

隨之而來的打擊是父親在離家前一夜將鐵板屋賣給某企業集團。正頹喪的時候,自稱父母的好友黑金先生找上門,告訴她是父親鐵馬先生要他在小茜困難的時候交給她,一輛「鐵輪魂」小貨車和一塊父親堅持定做五公分「一鐵」鐵板。料理大師嵐山也發現小茜的用心,給她三個月時間準備,若在鐵板料理獲勝即幫她清償債務,激勵她再次創造豬肉煎餅的感動味道。

 
期間,父親鐵馬寄來一次又一次的新鮮食材快遞,小茜決定帶著五公分的鐵板出發尋找父親下落,找尋父親煎餅真正味道。就這樣開始每一集開車到日本不同鄉鎮,碰上當地不同食材的料理挑戰。

《鐵板少女小茜》電視劇上畫面還畫地圖喔!介紹她們開車的路線及當地有名或風味食材,很卡通化但很親切。劇情中也強調對每種食材的尊重和愛惜不浪費。總會有對食物非常珍惜的人,才能烹調出最好吃的料理。應該也是這部電視劇相當正面的意義。就算家常雜菜一樣是身為料理人所應該用心體會的經驗。

小時後,父親將煎餅的步驟編成歌謠教小茜唱,一邊唱一邊造著做....

一鐵鐵板會在最重要的比賽時刻加熱飛出一條火龍(誇張到好像大家都可以驚訝看到),小茜操翻煎餅也像耍功夫來營造氣勢超猛,鐵板料理好像也吱吱生響的好吃。這就是我說適合學生看的快樂原因。

 
黑金先生總是「不小心」吃掉小茜費盡心思才創想出來的醬料食材,也讓小茜總在最後關頭被逼得重新「創造」出新的料理。這樣看到最後才知道黑金先生的角色是故意安排。所以這戲還有點小小懸疑喔!

最羨慕的是小茜的身旁有一個她從小喜歡的夥伴心太先生,當她料理出現瓶頸時,喜歡美食的心太總是一起在身旁一起思考,一起試吃,一起加油;後2集居然安排心太變成小茜的對手,一個最知道她料理優缺點的敵人。這個劇情的轉折讓小茜明白自己喜歡鐵板料理的心意,是想讓吃她做的料理的人都能開心,而不是依靠父母或男友的期待,更打開小茜的身世秘密。

看完後,忽然覺得想吃鐵板燒及大阪燒,忽然覺得好像這樣的烹調方式其實食材保持新鮮度應該不差。以前只知道鐵板料理用鐵鏟功力要超好,要不然東西可是分散難看,又容易燒焦。現在才懂,原來光鐵板也可變化很多不同方式,掌控火侯非常重要,看來,下次品嘗可多多觀察。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