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日劇【料理新鮮人 バンビ〜ノ 料理新人王】不認輸的bambino (松本潤-嵐 市村正親 內田有紀 北村一輝)

看電視學英文時間到!這次學的是bambino這個字。查字典是義大利文嬰兒的意思。日劇《料理新鮮人》中老闆幫男主角取了個新名字bambi,源於bambino這個字,意思是他像新生兒一樣無法獨立做任何事,像個小鬼頭常常犯錯,卻不認輸。

bambi只好從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體會他最愛的餐飲廚房工作的魅力,更堅定自己的意志,苦練來突破面前的挑戰,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料理新鮮人》果然是齣踏入社會工作新鮮人值得看的戲,我個人更推薦在學餐飲科系學生可以認真欣賞。

 

一個自負的年輕人到東京學習義大利料理的電視故事。原本是大學生的伴省吾(松本潤飾演)在福岡小餐館打工,對自己煮義大利麵非常自豪。老闆對他像親生兒子,透過好朋友關係讓他到東京大餐廳Baccanale見習,開始他一段鴨子聽雷,不知天高地厚,著實震驚如戰場的廚房工作。

《料理新鮮人》每集廚房都像大戰,觀眾的我也看得大氣不敢喘,真緊張。但大廳的服務卻是完美,客人用餐甜蜜的笑容足以代表一家餐館的美味。

 

如果現實社會上有像電視劇中那家餐廳生意那樣好,也真是很難想像,不過我去過的餐廳也不多不能這樣論定。這部不太像以往我看的美食日劇,都在創作美味料理多,每一個新餐點背景故事多。而《料理新鮮人》卻是在強調經營一家餐廳各部門協調性,藉由一個有夢想的新人來融入劇情,演出分工和專業在服務業的重要性,也帶出職場前輩如何訓練新人的包容和用心。

所以在這齣電視劇中,可以看到從進門招呼-大廳奉茶點菜-端盤技巧-廚房助理-主廚專業-創意甜點-場中與收工清潔的迅速-甚至安撫及提升客人用餐情緒。對我個人而言,這樣的劇情更貼近廚房工作本身的真相,不再像過去對美食戲劇總有憧憬。因為,新人總是會犯錯的。

 

老闆決定從大廳工作開始訓練Bambi,讓他暫時離開最愛的廚房,用心良苦。這樣的訓練足足一年。老闆說如果他不能親自體會出品嚐料理的客人的心情,怎麼做出客人喜歡的味道?大廳領班經理也讓他知道,一家餐館最重要的地方不只是廚房,在大廳的服務員都是微笑著工作,非常引以為傲。不管是廚房或大廳,當bambi徘徊與不甘心的時候,副主廚說,一個沒有辦法全新專注眼前工作的人沒有資格談論夢想。

 

跟《流星花園》道明寺比起來,松本潤在《料理新鮮人》中的演出bambi比較不會那樣討人厭囉!至少反省的比較快,造型也比較正常一點,眼淚也多了一點。演一個想專心學料理的新鮮人角色更充分發揮他是青春偶像的正面鼓勵粉絲的意義。果然,演戲可以改變明星形象;跟《夜王》牛郎比起來,北村一輝在《料理新鮮人》演大廳經理也帥氣舒服得多,比較溫柔,大大改變我之前看他在其他戲演殺人魔那種邪惡,和不擇手段的噁心模樣,舉手頭足眨眼睛,還真是演服務業招呼客人的精彩人選。

還有一個最可愛的甜點先生,台詞最少,表情最少,還真是突出日劇風格。

有個蠻有趣的地方,廚房前輩教bambi一個人怎麼練習幫客人分菜,居然是灑下一盤的牙籤當麵條,再用湯匙和叉子夾牙籤分盤,這個練成可真是技術阿!

還有個刺到我心的地方,bambi決定要到義大利工作,重新開始學習,新主廚對他說「Baccanale少了你也一樣運轉,這裡不會留著位置等你回來。」回想起我也曾經為了追求另一份新工作,疼我的主管也這樣告訴過我,公司沒有
我也不會倒,因為還有很多認真的人在努力....當初乍聽之下,有點挫折;但後來非常感謝主管的鼓勵,讓我體會工作的真相,可以放手向前不再留戀。

《料理新鮮人》的最後,男主角終於來到義大利,算是剛剛開始他的夢想,很棒!在不斷的內心掙扎和外在困境中居然還如此堅持,年輕和青春的勇氣真令人羨慕,不過,應該也是這戲的伏筆,也許有一天又冒出第二部義大利歸國篇......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