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富士日劇【求婚大作戰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Operation Love】不要讓我後悔曾經給你機會(山下智久 長澤雅美 藤木直人 平岡祐太 濱田岳 榮倉奈奈 三上博史)

老實說,看外國電視看到不懂時,就會埋怨翻譯,就會後悔沒學好語言這回事。對日劇《求婚大作戰》的片名我有點不茍同,又看不懂到底是不是原劇名就如此,總覺得應該還有更好的劇名可以詮釋這部日劇,才不會一看片名就錯失一部佳作。

要不是打著山下智久帥哥主演的新日劇,憑《求婚大作戰》劇名總覺得不是我喜歡電視劇,這看來有點青春作怪,好像又誇張,但是居然不是這樣一回事。
 

《求婚大作戰》有個讓我很驚訝的開頭喔!時光倒轉和精靈的題材。原來性格男星三上博史特別演出的角色,竟是在教堂生活很久的精靈。精靈認為每個人手上都握著一把打開奇蹟之門的鑰匙,只是明白這個道理人少之又少。改變命運的「奇蹟」,從不以匆忙的姿態出現,人只要心懷改變的夢想,一步步不斷累積心意,總有一天奇蹟之門會為你打開。

這個令我覺得可愛的精靈(其實是個紳士打扮),他在教堂裡看過無數的婚禮,直覺這個男主角岩瀨健(山下智久)最為悲情悔恨,所以不忍,自願幫助他可以回到以前的時光。
 

時光迴轉的設計也令我印象深刻。婚禮中播放著新人照片的幻燈片就是重點,只要有男主角的照片,精靈就可以讓他瞬間進入過去拍這張照片的那一天,但是時間會再當天拍照按下快門的瞬間回到現在。

如果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男主角可以掌握,那照片上會是改變過的新表情。
最愛的人是新娘,但新郎不是他。

就因為男主角和女主角吉田禮(長澤雅美)從小青梅竹馬,從似懂非懂到生氣對方的不解風情,到不好意思表達真正心意,所以才落得教堂裡如此尷尬的結局。精靈提醒:時間有限制的,要多加利用還是浪費?就看他自己,是不是可以重新塑造一個無悔的人生...但這個男生的不爭氣和不想放棄,讓精靈每給一次機會,就會發現男主角的善良和不夠圓滑,讓精靈無法恨他,只好又一次又一次助他回到過去。

 
最重要的人一直在你身邊。如果當時可以多體貼一點,多聰明一點,多讓她高興一點.....一生中最愛的人,當你即將失去她的的瞬間,才會發現她在你心中的位置。

藉著回到過去,才發現當時年輕的自己完全無法知道,那無憂無慮的一舉一動,都將成為未來最寶貴的記憶。而且,會驚訝發現一些當時沒有把握到的幸福提醒。男主角從悔恨過去,認真過去,最後放棄過去,他要回到現在來盡力,我想才是這日劇的最大編寫的意義,並不是單純如片名《求婚大作戰》來的搞笑或偏到愛情一邊,應該不是這樣。
即使回到過去,也無法鼓起勇氣坦率的自己,還是非常的厭惡。當時完全沒有感覺,但現在每回去一次,同樣的話聽起來卻又深深再刺一次。

精靈引用名人的話來鼓勵每回去一次就更失意一次的男主角,「在哪裡跌倒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從那個地方再站起來。」是失敗而不氣餒,再接再厲;還是吸取教訓,選擇別的道路;或者是一直嘆息自己的不幸?怎麼做就是考驗這個人價值的時候...

精靈說:你不要讓我後悔曾經給你機會!


反而看到最後,男主角和女主角有沒有成功重回一起,已經不是重點。我羨慕的竟是男女主角就可以遇上那個精靈。在你難過的時候給你機會給你鼓勵,拍拍肩膀抱抱你,然後比你積極的幫助你相信有奇蹟之門的精靈好人,好像對我來說已經是幻想童話一樣的美好........

看完《求婚大作戰》11集有點想記下來的地方:

1.片中演山下智久兩位最要好的同學是平岡祐太和濱田岳,真的是難得綠葉。平岡祐太最近頻頻出現在日劇中表現相當搶眼,新一代崛起的  星星,應該以後還更有發揮。濱田岳雖然我講不出以前看他演過什麼,但《求婚大作戰》中他的表現最棒最自然,角色寫得突出演得突出令人難忘。

2.雖然每集中有一完整故事為日劇特點,但這部戲中最吸引我是第4集劇情。看到日本高中生活一點小風俗,畢業典禮,在穿制服的最後一天.女生會喜歡男生送給他第2顆鈕扣,因為那是陪伴他中學制服上最靠近心臟的鈕扣,女學生會認為最集中男同學所有心情。有趣吧!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