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日劇【愛情慢舞 スローダンス SLOW DANCE 慢波舞】只要不放棄,夢想就不會結束 (妻夫木聰 深津繪里 藤木直人 廣末涼子)

妻夫木聰.深津繪里.廣末涼子.藤木直人 ...人氣4位大牌組合的日劇。

《愛情慢舞》英文翻著Slow Dance,片頭唱主題曲的畫面設計就是四位主角在房間穿梭,慢慢走來走來,慢慢的生活哲學。

看起來,《愛情慢舞》還真是一部要有閒情逸致,無所事事才能慢慢欣賞的電視劇。悠閒的感覺,雖然劇情還是每集走很多步,但總是有其特別的點,對白超多,想當然演員一定恨死這樣猛背台詞的劇本。觀眾如果不是精神飽滿的時候看,還真會有點疲累感。

這種戲就是一直看到2個人在聊天講話 ,朋友一樣東南西北或人生哲理都能扯 。每一集總會聊來聊去聊到些經典對白 ,既然經典就是有鼓勵人的意義。但我 很羨慕的是,如果真實生活有這樣好朋 友可以聊很多,又不會吵架,又會雖時關心,真是人生幸運的好事。

當然對異性朋友來說,這樣放心的聊天終究會產生自然舒服的真感情。

31歲的女人在結婚與工作無法取得自己想要的平衡,有著雞婆個性和好奇心; 25歲的男人懷抱對電影工作的夢想和猶豫,向現實低頭做個駕駛訓練官,然後擦出愛的火花。年齡差距一大,當然要慢慢來,要看到第6集以後才知道原來女主角喜歡上年輕的男主角囉...可能女生一開始面對的是小男生當弟弟,男生覺得女生像姐姐,所以覺得什麼往事糗事都可以自然說出來。

戲中第一集,女主角曾經是男主角求學時期的實習代課老師。離開時用漫畫「灌籃高手」中的對白來告訴學生:不到最後請不要放棄夢想。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囉!因為在放棄夢想的瞬間,夢想也就結束。

男主角經過多年才發現,居然卡通裡一句話決定他的一生,但我覺得這才是《愛情慢舞》全劇最想表達最重要的意義。

何況,只有一回的人生,因為只有一次,所以請抬頭挺胸好好的去做。即使繞遠路,走遠路,花了很多時間,也要走回自己想走的路。

所以最後女主角決定調職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再闖蕩一次。男主角決定辭去固定工作,重拾他對電影導演的夢想。然後兩個人終
於承認互相喜歡的真感情。

網路上有很多網友喜歡拿《愛情慢舞》和很多年前木村拓哉,山口智子《長假》(也譯為悠長假期)做比較,果然有很多相似之處。不過相隔很久也可以看出時代生活的變化,《愛情慢舞》比《長假》多點衝動,《長假》比《愛情慢舞》多點清純,男主角都很帥囉!帥到找回自己的夢想,自己的路然後堅持走下去,不再徬徨。

《長假》可是經典日劇喔,看過這二部的自己比較看看。要有心理準備,看這樣的戲先備好零嘴飲料,以免還沒聽清楚加油打氣的話已經開始打哈欠.......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