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08日劇【花より男子 花樣男子 流星花園1部+2部】F4和雜草杉菜 (井上真央 松本潤 小栗旬 松田翔太)


不知道為何電視劇會改名為《流星花園》,看日劇片頭應該是《花樣男子》。這也是我一直搞不懂為何有F4這個名詞。說真的,當初台灣上演《流星花園》電視劇捧紅台灣F4,因為覺得劇中名字太怪,看過幾集幾分鐘也無留戀,以為這樣就此和F4及杉菜的故事絕緣。

 
上個月朋友借我一套漫畫書《流星花園》,好久沒有夜深人靜猛啃漫畫書,忽然又記起年少輕狂,花了2個夜晚看完36本漫畫書,日本漫畫家神尾葉子幾年連畫出版的心血一口氣看完。當下決定一定找來電視劇看看。

  

想了想,日本和台灣都拍了《流星花園》各2部,該看哪一邊?

最後我選擇日劇。一是因為方便在網上找到,二是因為豪門故事,日本製作向來嚴謹精緻,在漫畫中到處名牌的優越感應該表現更突出。果然不出所料,日劇從第一部片頭就沒有讓我失望。

《流星花園》故事中是4個男生和1個女生共5個主角的青春感情戲。其中F4是Flower 4的簡稱,是4個長的超帥很美的高中男生,所以日劇原名是《花樣男子》。英德學園是個貴族學校,學生幾乎豪門出生的闊氣大少爺小姐,唯一女主角杉菜可能是全校最窮的女孩,形容她像雜草一樣雖然環境不好,卻堅強勇敢,因為敵對F4的暴力和輕視,卻也產生和F4頭頭,財團繼承人道明寺司真誠單純的愛情。

愛情故事劇情寫多也不如自己欣賞電視劇來的感動。

 
但日本電視劇讓我非常驚訝,這樣的豪門題材台灣拍來其實沒有日本的架式。從加長轎車,名牌造型,難以想像的城堡豪宅,上等的裝潢造景,在漫畫中可以愛畫怎樣就怎樣,但電視劇中實景拍攝真令人讚嘆,連外景拉到漫畫書寫到的紐約。連上流社會的Party簡直夢幻的排場一個接一個。

20歲的時候可能嚮往純純的相戀,30歲的時候可能佩服為愛勇往直前的衝勁,超過40歲看這種年輕夢幻的戲,只覺得有錢真好。

作者根本是設計貧富兩端的超級不協調來產生命運般的緣分,所以錢就變成一個好東西。有錢就可以紓解某部分愛情的困難,然後再加上一點不認輸的個性,所以女主角一直是打工族,男主角也有富有之下的悲傷。這樣的劇情,我想讓女生看一定都會超級羨慕,一個女生被捧在四個有錢帥哥的手心,而且不想親近別的女人,哈哈....難怪無論日本或台灣都大受歡迎。

少女情懷總是充滿這樣美麗的想像。

原著漫畫太精采的劇情和太多角色,一定是兩地改編時最傷腦筋的。日劇改得很棒,把一些出現某本小角色的戲編到主角上,書中經典畫面卻一個不少。雖然每段劇情不一定照著原著次序走,可是看起來也很自然。果然戲劇魅力和漫畫吸引力可以如此接近卻不同。

 

漫畫書是高中生的劇情,日劇《流星花園》第一部高中+第二部男主角升大學,結束於女主角的高中畢業典禮。所以第二部看起來F4成熟穩重了點,要賺女性觀眾的心思,花在F4改變絕對沒錯。

報上說台灣F4紅到日本超受歡迎。沒錯,台灣F4帥一點,日本F4酷一點。台灣仔仔更像漫畫裡的花澤類,不過我比較喜歡日本的小杉菜喔,有一股惹人憐愛清秀臉孔。其他年輕的感動.友情.爭執.堅持就留著喜歡看電視劇的有空自己看看,有機會我想再看看台灣的《流星花園》。

寫部落格時,我都會在文章中某個地方寫下主角演員名字,日劇《流星花園-花樣男子》中,井上真央演牧野杉菜.松本潤演道明寺司.小栗旬演花澤類.松田翔太演西門總二郎.阿部力演美作明......因為我總是看完後只記得他們的臉,記不住他的真名或劇中角色名字,很奇怪,所以要寫下來記一下。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