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PNG

●2005日劇【琉璃之島 瑠璃の島】只在這裡盛開的花( 成海璃子 竹野內豐 小西真奈美 小日向文世 )

嗯..先說一下:《琉璃》是女主角的名字,《只在這裡盛開的花朵》其實是這部日劇主題曲的中文譯名。

之所以想把這兩個詞湊在一起當這篇標題,是因為我覺得兩個詞都形容女主角非常貼切。

日本電視劇把小島當成劇情主景的很多,以前看的多半是醫生或老師之類的主線發展。

通常在人煙少的小島上,物質供給常不足,所以更凸顯人情味的重要。

看《琉璃之島》,必須以小孩的童年心境來體會,這齣電視劇重點根本不在愛情,好像連邊都扯不上。

竹野內豐算是知名的日劇演員囉!這兒跟12-13歲女主角成海璃子演的《琉璃》比起來,戲份可能只算配角。

但帥哥不修邊幅,演技依然搶眼。

 

故事是這樣的,都市中差點學壞的的女孩《琉璃》感受不到媽媽的愛,因緣際會被收養來到只有49大人1小孩的鳩海島,她的來臨受到大家的歡迎,島上唯一的小學可以不用廢校囉!

想不開的髮型設計師竹野內豐原本想到這島上秘密自殺,卻感受到島上的濃厚人情而漸漸敞開心懷。

沒有城市的喧囂,只有人心和大海的美麗。尤其幾場夜裡在海灘的戲,趴在沙灘上靜聽小生物的出生,真是令人羨慕的親近自然。

和其他日劇差不多,《琉璃之島》也幾乎有每一集的主題。

反而跳脫愛情之外,更適合不同年齡層觀賞。沒有看不懂的幽默,沒有瘋狂的爆笑。

就這樣靜靜的劇情發展,也許有人覺得沉悶了點,但我覺得清新自然。

天連海的自然美景+溫柔的音樂+無法掩飾的熱心+安靜的微笑=好看的戲。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