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日劇【改造野豬妹 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找回和你一起的青春心動(龜梨和也 山下智久 堀北真希 戶田惠梨香 中島裕翔)

想看的電視劇太多。遙控器轉來轉去,難免一眼下錯決定就有遺珠之憾。

日劇《改造野豬妹》對我來說就差點這樣,在廣告時間匆匆轉台看了幾分鐘野豬妹,然後繼續轉回去看韓劇......

等到重播時段,忽然發現這是年輕偶像山下智久和龜梨和也的戲,決定看到底囉!這兩個新生代演員在以往領銜主演的電視劇有一定啟發和感動觀眾的水準,有點吸引我想看看這回是不是也不錯?

果然又是部好戲。昨天報紙還寫日劇版《花樣少男少女》將由野豬妹堀北真希挑戰演出,這樣更推薦您有機會先看看《改造野豬妹》三位主角的光芒,因這部戲得了不少日本獎項。

很自然的,將記憶帶回青春的高中年代,淡淡的懷念起那一段青澀的歲月。

這是日本小說改編,小說中原來的野豬是個男同學,電視編劇改編成兩男一女的組合,一個有點濫好人,一個隨性自我,為了幫助遭人排斥的野豬妹能夠受歡迎,秘密一起推動他們的年輕計畫。

龜梨和也飾演的修二,從來不想拒絕別人,即時不願意也要當好人,當學生的時候都會這樣想,怕拒絕會讓大家不理我,在學校希望人人喜歡我;山下智久飾演彰,只想自由自在,高興怎樣就怎樣,但是不會和別人起衝突,不想討好同學;野豬妹很孤單,被欺負也忍受下來,她的真實世界著別人的主動關懷.......

這樣的青春,這樣的角色,這樣的同學,這樣的過程,就像你我。

有嚴格的老師,校園外怪怪店老闆,像戰場的教室,想不到的突發狀況...

真有趣,好值得回味。

修二的媽媽問兒子,你有幾個好朋友?哈哈,愣住囉...我也是,我到現在說時再也回答不出來真正好朋友有幾個?我認為是的朋友,也把我當好朋友嗎?但是最後這三位主角證明他們的友情在於肯為對方著想。
 

我很喜歡劇情中對於同學愛的傳達:像是那本只做給志同道合隨身攜帶的小手冊,像是徹夜為園遊會佈置班上的教室,為了挺同學做同樣的傻事,暗戀著煩惱者看開了...只要有在一起努力的同學,就覺得全世界友情最溫馨。

最有感覺的是三個人在耶誕夜裡作夢,耶誕老公公要送禮物的那一段戲。野豬妹請他送給修二,修二請他送給彰,彰卻要了麵包...重點是彰破壞了友情的鏈結,他們很天真的生氣囉......

《改造野豬妹》找回和你一起的青春心動,下這樣的標題表示我離學生時代有點遠了,但不表示我白活那一段。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